滚动新闻

阿联酋称法国战斗机无法替代美国

尽管最近购买了法国战机,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防部仍表达了对美国制造的 F-35 隐形战斗机的持续兴趣。

阿联酋空军和防空司令周末告诉国家新闻媒体,上周购买 80 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的交易并不能替代该国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 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意图。

阿布扎比王室价格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周五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签署了一项价值 190 亿美元的达索阵风战斗机和 Caracal 运输直升机的巨额交易。这笔交易是巴黎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军火交易。

“这笔交易不被视为即将到来的 F-35 交易的替代品,”易卜拉欣·纳赛尔·阿拉维少将周六晚告诉阿联酋通讯社。

路透社援引 Al Alawi 的话说,这笔交易是对计划采购多达 50 架 F-35 的“补充”,并指出阵风战机旨在取代阿联酋由法国制造的幻影 2000 战斗机机队,该机队可追溯到1980 年代初期。

这位阿联酋将军的澄清是在马克龙总统上周表示,他的国家与阿联酋达成 170 亿欧元的战斗机交易之际,海湾国家的领导人“毫无疑问地向自己询问了有关其他历史伙伴的更多问题”,明确提到了美国。状态。

F-35 的销售最初是在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批准的,目的是鼓励阿联酋领导人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但此后交易进展放缓。

拜登政府已表示将推进该提议,但美国官员仍对阿联酋保持 F-35 秘密技术安全的能力表示担忧。美国官员继续就他们在战斗机销售下的“义务”与阿联酋同行进行磋商。

与此同时,俄罗斯一直在向阿联酋推销自己的隐形战斗机Su-75。据其制造商、国有国防企业集团 Rostec 称,这架飞机被称为莫斯科对 F-35 的回应,预计将在 2026 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