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会面 权衡对莫斯科军事演习的回应

“我们是让其他人彻夜难眠的人”:这就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将西蒙·多兰 (Simon Doran) 希望这次北约力量的大规模展示对俄罗斯军事规划者策划下一步行动的影响。

多兰是英国第 21 航母打击群 (CSG21) 的美国高级代表,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第五代航母航空联队。在完成了前往印度-太平洋约 40,000 海里的七个月航行后,它正在返回英国朴茨茅斯的途中,沿途与部署有关的部队参与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追踪了中国潜艇和在黑海进行演习。而且,多兰强调,CSG21 已准备好在任何地方执行任务。

他说:“希望我们不仅能威慑潜在的对手,还能向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和盟友保证,如果被要求,我们会在那里。”他指着 CSG21 的核心部件——伊丽莎白女王号的下层甲板,自豪地补充道:“当你拥有一艘全是第五代飞机的航空母舰,周围环绕着一圈钢制的高性能舰艇,这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想一下。”

最令人担忧的“存在”为北约的时刻很可能是黑海,其中CSG21搞军演在六月,并在紧张又涨了如潮水俄罗斯加强与乌克兰的边界驻军的期限后较早这样3 月和 4 月增加。

对欧盟边界的混合攻击使联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在那之后,由明斯克推动——许多人坚持认为,莫斯科支持——的移民流向了白俄罗斯与北约盟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尤其是波兰的边界。西方指责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利用移民企图破坏欧盟的稳定。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曾表示,白俄罗斯边界问题和乌克兰的集结不能分开看待。杜达上周访问了北约总部,要求“加强空中警务任务……加强观察、监视和加强联盟东翼北约部队的战备状态。”

因此,周二开始的北约外长会议的风险特别高,碰巧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周六,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二次在该地区集结了大量且不寻常的部队……重型能力,如坦克、大炮、装甲部队、无人机和电子设备。战争系统以及准备战斗的部队。”

北约警告“后果”——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斯托尔滕贝格说,此举是“无缘无故且无法解释的。它加剧了紧张局势,并有误判的风险。”他还警告说,“对乌克兰使用任何武力都会给俄罗斯带来后果和代价。”

北约正在努力解决如何避免这种误判,同时让成本看起来高到足以让克里姆林宫让步。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伦唐弗里德周五对记者说:“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现在由联盟决定北约想要采取的下一步行动。”“这种对乌克兰的支持具有盟友的凝聚力,俄罗斯继续可能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是不可接受的。”

然而,这并不像从唐弗里德所说的北约“工具包”中选择一两个选项那么简单,因为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将其描述为“威慑游戏中的经典困境”。

“在一个层面上,如果我们说如果俄罗斯采取这样的行动显然会产生后果,你想清楚这些后果是什么,”这位官员解释说,他被授权就此事发言但未被引用按名字。

另一方面,他补充说,“[你]你不一定想让自己陷入困境或最终陷入一种你可能会以某种方式为动态做出贡献的情况,而这种动态不一定会导致你想要去的方向因此,这是一个寻找正确信号和正确威慑姿态的问题,实际上导致降级而不是升级。”

威慑有效吗?

北约外交官倾向于将该联盟在春季的威慑战略描述为“成功”,此后莫斯科的集结降级,没有发生任何事件。然而仅仅几个月后,他们又回来了,据报道,这一次还安装了野战医院,这被视为预期发生冲突的信号。

欧洲政策分析中心 (CEPA) 跨大西洋防务和安全专家劳伦·斯佩兰萨 (Lauren Speranza) 表示,北约本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防止这种情况,因为其劝阻力度不足,并且在对俄罗斯施加了足够的成本。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

斯佩兰萨告诉德国之声:“俄罗斯的‘混合运动’在整个联盟中广泛存在并持续进行。”“对个别事件(温和地)做出反应是不够的。”

斯佩兰萨表示,除了加强盟国对混合攻击的抵御能力外,该联盟还应与欧盟合作,“探索更加协调、相称的对策来惩罚莫斯科。

她说:“这可能包括精心校准的进攻性网络演习、外交驱逐以及扣押或冻结俄罗斯国有资产,普京不希望盟友以有凝聚力、政治上统一的方式进行这些行动,并可能鼓励他重塑自己的算计。” ”

普京“需要被孤立”:分析师

除非普京做出改变,否则俄罗斯分析家奥尔加·劳特曼坚持认为北约和盟国政府应该停止奉承俄罗斯总统,并把他当作对话伙伴对待。

“西方将普京描绘成一位伟大的战略家——他不是,”她告诉德国之声。例如,她说斯托尔滕贝格不应该呼吁召开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直到这些侵略行动停止。

“现在,[普京] 正在测试,看看我们有多认真,”她解释说。“老实说,我确实担心他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入侵乌克兰,但与此同时,他也在测试在达成某种妥协或另一次峰会之前他能走多远……他只需要被孤立。”

与此同时,伊丽莎白女王号上的部队将继续向克里姆林宫发送更多传统信息。北约驻欧洲副最高盟军指挥官蒂姆·拉德福德将军上周表示:“航母穿越黑海并展示其能力的事实证明,欧洲大西洋地区的防御绝对是北约的前沿和中心。”在船上。“该地区和整个欧洲大西洋地区一直保持警惕,无论是在北部还是南部,还是在黑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