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的白天鹅Tu-160M超音速轰炸机在与北约重新紧张的情况下准备好采取行动

俄罗斯军方很快将为其机队增加一种新的战略轰炸机——图波列夫Tu-160M超音速轰炸机。Tu-160 将在 2021 年底之前进行试验。此举是该国军事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

据塔斯社报道,据信,一种绰号为“白天鹅”的全新图波列夫 Tu-160M 战略导弹携带轰炸机将于 12 月在喀山航空企业的跑道上首次亮相。

这架飞机已经建成并正在机库中加油。Tu-160M 将在年底前登上跑道。“没有飞行计划,”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军工综合体内部人士的话说。日期尚未最终确定,取决于将参加活动的管理层。

然而,它不可能超过一个月。一旦测试完成,这架飞机将成为世界上最重的军用飞机。

今年7月,联合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尤里·斯柳萨尔宣布,图波列夫飞机公司正致力于“从头开始”制造全新的Tu-160M轰炸机。他还表示,图波列夫飞机公司即将完成第二架飞机的工作,这架飞机将由一架过时的 Tu-160 轰炸机改造而成。

Tu-160M 是 Tu-160 的升级版,Tu-160 开发于 1970 年代,仍然是有史以来最大、最重的 2 马赫以上超音速战斗机。

俄罗斯运载导弹的 Tu-160 机队不断升级;最近的一次测试发生在 2020 年新年之前。据国家利益报道,12 月 30 日,“基本增强”Tu-160 的第二个实验样品开始在喀山戈尔布诺夫飞机工厂的飞行测试设施进行地面测试。

高级战略轰炸机 Tu-160“白天鹅”

Tu-160,被北约称为二十一点,是一种超音速可变后掠翼战略导弹携带轰炸机,由苏联开发,后来被俄罗斯采用。这架飞机与Tu-95MS 轰炸机一起,是俄罗斯空军远程航空兵的支柱。

Tu-160M 旨在使用核弹和常规炸弹打击偏远地区的敌方目标。这种能力将使俄罗斯能够击中敌方领土深处的目标并造成广泛的破坏。

覆盖整个机身的亮白色反光涂层使这架飞机获得了“白天鹅”的绰号。虽然它赋予飞机光滑优雅的外观,但涂层的创建是为了在发射核载荷时保护机组人员。

在核爆炸期间,涂层理论上可能会反射一些热能(光)。幸运的是,这在实践中是否有用还没有经过测试。

据报道,俄罗斯高层在 2015 年决定重新开始建造 Tu-160 轰炸机的更新版本。2020 年 11 月上旬,一架高度改装的 Tu-160M 战略导弹携带轰炸机配备了新型 NK-32-02 发动机,首次从喀山航空企业的机场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