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挪威将其F-16战斗机出售给私人军事承包商因为它升级为隐形F-35政府

挪威政府周四在其网站上宣布,挪威国防物资局已签署合同,向美国军事供应商 Draken International 出售最多 12 架 F-16 战斗机,用作培训服务的一部分。

该合同于周一由挪威国防物资局局长 Mette Sorfonden 签署。

“因此,我们很高兴挪威国防物资局已同意向 Draken International 出售多达 12 架飞机,该公司为美国军方提供服务。我们还在继续与北约盟国讨论出售几架挪威 F-16。因此,我期待看到我们的飞机继续服役一段时间,”挪威国防部长 Odd-Roger Enoksen 说。

合同规定最多可出售 12 架带有维护和操作所需设备的战斗机。

物资局指出,F-16 一直是“挪威皇家空军和挪威国防的骨干力量,保护挪威主权并参与多项国家和国际行动和演习。”

它还指出,挪威国防部于 2019 年责成 F-16 的销售任务,该机现已接近服役期末。

40 多年来,F-16 飞机一直很好地为武装部队和国家服务,直到现在被 F-35 取代。我很高兴我们 Forsvarsmateriell 就销售我们的几架 F-16 飞机达成了第一份协议。国防物资主管 Mette Sørfonden 表示,这些战斗机是世界上维护最好的战斗机之一,并且始终保持高标准,这将确保 Draken International 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可靠的飞机。

交付时间取决于美国和挪威当局何时批准出售,但将能够在 2022 年交付。我们现在正在继续出售尽可能多的剩余飞机的工作,并期望这可以在未来实现几个月,Sørfonden 说。

对于剩余的不能出售的飞机,将综合评估是否可以在博物馆或其他目的展出。在这里,也需要得到美国和挪威当局的批准。

Draken International 是一家为军事和国防工业客户提供前战斗机的美国供应商。该公司为美国国防部、美国承包商和航空航天公司提供飞行训练、威胁模拟、电子战支持、空中加油、研究和测试服务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