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技术的正式军事认证

科技部于2021年11月29日通报,CSIR-IIP Dehradun自主研发的生物喷气燃料生产技术已正式获准在印度空军军用飞机上使用。印度生物喷气燃料技术的临时许可 (PC) 证书由军事适航和认证中心 (AT&FOL) 集团总监 (AT&FOL) 移交给 CSIR-IIP 的首席科学家。正式的军事认证代表了印度对航空生物燃料行业日益增长的信心。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技术: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生物喷气燃料技术在过去 3 年中经历了评估测试和试验。它由印度石油研究所 (CSIR-IIP) 开发,该研究所是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的组成实验室。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技术获得正式的军事认证

该认证代表了印度对航空生物燃料行业日益增长的信心,并向“Atmanirbhar Bharat”迈进了一步。

生物喷气燃料技术的军事认证:为什么重要?

机载物品的测试是一个复杂而细致的过程,涉及复杂的检查,同时还要确保最高水平的飞行安全。燃料是飞机的生命线,在填充到载人飞行器之前需要进行彻底的分析。

该技术的军事认证是对通过印度空军支持的各种测试机构对本土生物喷气燃料进行的各种地面和飞行测试中获得的令人满意的结果的认可。

该许可意义重大,因为它将使印度武装部队能够在其所有作战飞机上使用采用本土技术生产的生物喷气燃料。它还将促进本土技术的早期商业化及其大规模生产。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详细信息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可以用使用过的树油、食用油、农民在淡季种植的短孕油籽作物以及食用油加工单位的废料提取物生产。

•由于与传统喷气燃料相比,该燃料的硫含量超低,因此还将减少空气污染,并有助于该国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

•燃料将改善从事收集、生产和提取非食用油的农民和部落的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