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升级MiG-31战斗机拦截机

据国有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正在升级其 MiG-31 高空战斗机拦截机,以提供更好的战斗响应能力。

作为升级的一部分,该飞机将配备电传操纵半自动和计算机生成的控制系统。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也将被更先进的技术所取代。

此外,MiG-31 中的所有机载设备都将更换为更新的模型,包括布线、橡胶固定装置和座舱盖。还将检查飞机是否存在任何其他潜在故障。

据索科尔飞机厂官员称,一旦所有大修和升级完成,歼击机的战斗效率将提高“约三倍”。

升级将为俄罗斯武装部队提供“可靠和无故障”的行动,因为有报道称该国正准备在 1 月下旬袭击乌克兰。莫斯科驳回了这些指控。

'保护俄罗斯的主权领空'

俄罗斯军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表示,他相信MiG-31 战斗机拦截机具有强大的功能,使该飞机“处于世界水平”。例如,他引用了飞机的尖端硬件,使其能够在更长的航程和更长的时间内运行。

随着超音速全天候战斗机的所有维修和升级,MiG-31有望帮助“保护俄罗斯的主权领空”,尤其是在机场和机场有限的地区。

俄罗斯正在进行国家试验,以展示安装在第四代战斗机上的电传操纵系统的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一架俄罗斯 MiG-31 喷气式飞机被部署在巴伦支海上空识别接近该国边境的外国巡逻机,识别并拦截目标,即挪威空军的 P-3C Or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