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中客车A400M在喀布尔空运中的作用

喀布尔空运是自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规模疏散,超过 120,000 人撤离该市。英国皇家空军 (RAF) 使用 C-17、C-130 和空中客车 A400M Atlas 的组合移动了大约 17,000 架飞机。A400M 还没有最简单地投入使用,但它在这次操作中证明了自己。

操作点蚀

英国皇家空军在“Pitting 行动”下共从喀布尔撤离了 17,000 多人。这些团队使用 C-17、C-130、A400M和A330 Voyager进行了 100 多次疏散飞行,其中 31 次由 A400M 执行。空客飞机是英国皇家空军机队的新成员,服役七年,是英国皇家空军重型运输能力的未来,在喀布尔空运期间是该部队的重要资产。

在最近的迪拜航展上,Wing Commander 和空中能力顾问 Ed Horne 向 A400M 介绍了 Simple Flying,并描述了它在空运中的作用。他指出,

“使用 A400M,我们执行了 31 次飞行任务和 225 小时。在我们最大的载客任务中,我们运载了 213 人,这架飞机的设计通常可载运 160 名乘客,但我们知道尽可能多地疏散人员是多么重要。”

在这些任务中,A400M 还转移了 428 名英国军事人员和 113,000 公斤货物。在 31 次飞行中,该机型共空运了 3,538 名撤离人员。正如霍恩解释的那样,虽然其他飞机类型也参与了这一历史性任务,但 A400M 证明了自己是一种多功能且至关重要的设备。

为什么 A400M 如此重要

A400M 对喀布尔运营至关重要的首要关键属性之一是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航程。A400M 的最大飞行距离为 4,100 海里,但在其最大 37 吨有效载荷下可减少至 2,000 海里。这确保了它可以在有备用燃料的情况下往返喀布尔,这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品质。

英国皇家空军驻扎在迪拜,位于喀布尔西南 900 多英里处。然而,由于伊朗领空对军方关闭,这架飞机不得不绕道很长一段路,总共飞行了 1000 多英里。Horne 回忆了 5 月 15日的一次任务,当时 A400M 的续航能力真正发挥了作用。他说,

“5 月 15 日,机组人员抵达机场上空,发现跑道已关闭,因为一架小型飞机被阿富汗空军遗弃在跑道上。当然,A400M 的续航能力意味着它可以在跑道清理完毕的情况下保持在机场上空。在最后进近时——燃料正在燃烧,燃料很紧——在最后进近时,一些车辆越过跑道。喀布尔机场非常混乱,所以他们不得不绕行并采取另一种方法,但他们仍然有足够的燃料来做到这一点。”

成功降落在机场后,A400M 功能的另一个方面被证明是无价的。虽然当时塔利班还没有到达喀布尔,但随着飞机降落,机场遭到袭击。值得庆幸的是,A400M 的凯夫拉飞行甲板装甲保护了机组人员免受流弹和弹片的伤害。

增强型视觉系统“拯救了我们的后背”

A400M 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的第二个例子发生在 5 月 26日,当时机场大门外发生了可怕的爆炸事件。喀布尔以能见度低而闻名,它坐在群山之间的“碗”中,永远笼罩在一片森林烟雾中。再加上炸弹爆炸引起的混乱,然后跑道灯在错误的时刻熄灭,接近的 A400M 的机组人员可能会遇到大麻烦。

但是,正如霍恩回忆的那样,使用夜视镜和安装在空中客车上的增强视觉系统的组合,机组人员能够在漆黑一片、浓烟笼罩跑道的情况下安全着陆。他说,

“增强型视觉系统能够穿透烟雾,让机组人员能够准确识别没有灯光的跑道。我跟机长说话,他说:“这不是约会,我会匆匆忙忙地忘记;这是我 25 年飞行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经历之一。增强型视觉系统是一个了不起的套件,也是夜间行动中态势感知的重要工具。今天它几乎拯救了我们的后背。”他非常感激。”

除了这些救生功能外,A400M 在喀布尔海拔高度运行也没有问题。虽然不是最高的机场,但它位于平均海平面以上 7,000 英尺(2,200 米)左右,这对空客来说不是问题。

虽然这对喀布尔来说不是那么重要,但 A400M 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短空跑道性能。它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降落,即使是在 750 米/2,500 英尺以下的简易机场,仍然可以保持高达 25 吨的有效载荷,并且有足够的燃料进行 500 海里的回程。由于 A400M 有多个轮子,所以它有很多刹车,Horne 指出它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制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