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军作战配置的空中客车H225M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空客开发的H225M通用直升机已经在世界各地的作战领域证明了其非凡的多功能性,截至2021年,其总飞行小时数已达到14万小时。但最新交付的H225M更令人印象深刻。

早在 2008 年,巴西政府就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 50 架 H225M 直升机的合同,由三支不同的武装部队运营。到目前为止,其中 39 架已经交付,由空中客车直升机的巴西子公司 Helibras 在当地组装。最新交付的一架飞机无疑是特别的,因为它拥有制造商所描述的“有史以来为这种多用途直升机生产的最复杂的配置”。

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海战配置包括战术雷达、海军战术数据管理系统 (N-TDMS)、对抗系统(EWS IDAS-3)以及 MBDA Exocet AM39 B2M2 导弹。拥有所有这些能力,这架战斗机将成为巴西海军的重要资产,巴西海军将在圣佩德罗达尔代亚海军基地的反水面战任务和海上监视行动中部署 H225M。

除了这种海战配置外,H225M 还具备全天候能力,包括结冰条件,并具有夜视镜兼容性。这种多功能直升机可以随时随地从陆地或海上操作。它已经非常出色的 700 海里(805 英里/1,296 公里)航程可以通过空对空或悬停空中加油来扩展。除了强大的 Makila 2A1 发动机外,该飞机还配备了五叶旋翼,由于振动极低,该旋翼脱颖而出。

这个多角色直升机专为各种情况而设计,包括特种作战、战术运输和医疗后送等军事行动,以及从搜索和救援、消防到海岸警卫队和专属经济区保护的公共服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