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技术获得正式军用认证

科技部周一通报,CSIR-IIP Dehradun 的国产生物喷气燃料生产技术已正式批准用于印度空军的军用飞机(空军)。

临时许可 (PC) 证书由军用适航和认证中心 (CEMILAC) 的集团总监 (AT&FOL) 的 R.Kamalakannan 移交给 CSIR-IIP 的首席科学家 Saleem Akhtar Farooqui,在组长 Asheesh Shrivastava 和IAF 的联队指挥官 A Sachan 和 CEMILAC 的 R Shanumgavel。

该认证代表了印度对航空生物燃料行业日益增长的信心,并向“Atmanirbhar Bharat”迈进了一步。

该技术由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的组成实验室印度石油研究所 (CSIR-IIP) 开发,在过去三年中经历了评估测试和试验。机载物品的测试是一个复杂而细致的过程,涉及复杂的检查,同时确保最高水平的飞行安全。国际航空标准定义了这些严格评估的范围。燃料是飞机的生命线,在填充到载人飞行器之前需要进行彻底的分析。实验室今天获得的认证是对 IAF 支持的各种测试机构对本土生物喷气燃料进行的各种地面和飞行测试所获得的满意结果的认可。

1 月 26 日早些时候,在共和国日庆祝活动期间,一架装有混合生物喷气燃料的 AN-32 飞机飞过新德里的 Raj Path。此后,俄罗斯军机于1月30日在严冬条件下在高海拔地区安全着陆和起飞的列城机场,也检验了印度技术的性能和可靠性。该燃料还用于 SpiceJet 于 8 月 27 日从德拉敦飞往德里的民用商业示范飞行。这些使用绿色燃料的试飞突显了印度科学家的能力和承诺以及 IAF 为国家事业服务的飞行技巧。

今天获得 CEMILAC 的批准是多年深入研究和许多机构积极支持的结晶,其中包括印度石油公司 (IOCL) 帕尼帕特炼油厂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 (HAL) 的测试设施。该许可将使印度武装部队能够在其所有作战飞机上使用采用本土技术生产的生物喷气燃料。这也将使该技术的早期商业化及其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

印度生物喷气燃料可以用用过的食用油、树油、农民在淡季种植的短孕油籽作物以及食用油加工单位的废料提取物生产。与传统喷气燃料相比,它将凭借其超低的硫含量来减少空气污染,并有助于印度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它还将改善从事生产、收集和提取非食用油的农民和部落的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