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德帕因的炮击和空袭导致数千人流离失所

据当地消息人士称,空袭和炮击迫使实皆地区德拜因镇至少九个村庄的数千人在周末逃离。

周六发生的最新袭击事件发生在缅甸军政府加紧使用军用飞机粉碎实皆的反政权部队之际。

本月早些时候,大约 100 名士兵在被直升机运送到该地区后突袭了德帕因的三个村庄并烧毁了房屋。

周六,武装直升机被用来对位于德帕因镇东南约 16 公里处的穆河附近的村庄居民 Nyaung Hla 进行空袭,告诉缅甸现在。

他说,这次袭击还包括炮击,迫使该村大约 5,000 名居民中的大部分人逃离。

“我们可以听到枪声和大炮声。一些不能跑步的老人没有出去,”化名 Nyi Naung 的男子说。

他补充说,可以看到村子里冒出浓烟。

“他们说军方放火烧了停在修道院里的摩托车。这就是大多数人离开摩托车的地方,”他说,并引用了其他村庄居民的报告。

其他消息来源声称至少有 6 人在袭击中丧生,但在报告时无法证实这一点。

另一名自称零的村民说,在袭击过程中,驻扎在附近一座桥上的军队不断向村庄开火。

“他们向房屋开火,并不停地向村庄开火。我们不知道谁还在村子里,谁被杀了,”他说。

当地居民说,袭击中使用的五架直升机中有四架载有士兵。他们说,在袭击开始之前,这些部队于周六晚上在 Nyaung Hla 附近撤退。

据当地消息来源报道,受影响的村庄是 Nyaung Hla、Segyitaw、Thayetdaw、Mukatwin、Me Oe、Letyetkone、Weagyi 和 Yinkyin。

居民们说,该地区最近没有发生任何战斗,所以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村庄成为攻击目标。

“这里没有发生任何冲突,”零说,他推测增援可能是因为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认为他们被抵抗力量包围了。

“我认为他们也太害怕地雷而不敢出去,”他补充道。

周日上午,德拜因人民国防军发表声明,警告居民不要在露天场地聚集或用防水布盖住车辆,以免被误认为是政权部队。

无法联系到政权官员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