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推出无人版Checkmate 即其第五代战斗机

早在7月,当俄罗斯备受期待的面向国外市场设计的第五代战斗机终于亮相时,就宣布著名的联合飞机公司(UAC)旗下的苏霍伊公司已经在研制无人版。现在,Rostec 国家公司在宣传视频中介绍了这架无人驾驶飞机。

新型自主Checkmate的视频展示与原版相似——明确面向国外客户,主要关注军用飞机的财务优势和顶级能力。俄罗斯一直在大力投资开发国产零部件和技术,特别是飞机零部件和技术,以降低成本、确保稳定的供应链和展示生产优势。

俄罗斯目前不仅为与其有传统商业联系的国家的军队提供一架而是两架下一代战斗机。Checkmate 是作为第一架单引擎第五代战斗机推出的,而 Su-57E(国家自己的先进战斗机 Su-57 的出口版本)是更大的替代品,具有更大的航程和功率。

据 Rostec 称,新视频演示中的主角代表“外国空军司令”,谁描述了喷气式飞机的优势,突出了它的成本效益。尽管没有透露有关无人模型的太多细节,但众所周知它具有与原始 Checkmate 相同的开放式架构。这意味着它有多种配置可供使用,并且未来的升级已启用。

作为轻型战术战斗机,Checkmate 能够携带 5 枚不同射程的空空导弹,16,300 磅(7,400 千克)的有效载荷能力据说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即使是最初的版本也具有高水平的自动化功能,可以在飞行中对战斗环境的任何变化做出快速响应。

Checkmate 和 Su-57E 最近一起展示这是第一次,所以可能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仔细看看无人的将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