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叙利亚称以色列对重要港口发动导弹袭击

叙利亚军方表示,以色列战斗机向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发射导弹,损坏了集装箱,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SANA 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二凌晨 1 点 23 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一 23 点 23 分)。

这位官员说,几枚导弹击中了港口的集装箱区,其中一些被点燃。

“我们的防空系统击退了以色列在拉塔基亚的侵略,”他说。

这是对拉塔基亚港的罕见袭击,这是一个重要的设施,叙利亚的大部分进口产品都被运往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港口听到五声爆炸声,集装箱区发生巨大火灾,消防车已赶往港口。

据称,大火已被扑灭。

以色列军方没有发表评论。

多年来,以色列对政府控制的叙利亚境内的目标进行了数百次袭击,但很少承认或讨论此类行动。

过去的一些罢工针对首都大马士革的主要机场。

然而,以色列承认,它的目标是与伊朗结盟的民兵基地,例如在叙利亚部署了战斗人员的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它说它袭击了据信运往民兵的武器运输。

在长达十年的内战中,真主党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Bashar Assad) 的军队并肩作战。

以色列表示,伊朗在其北部边境的存在是一条红线,证明其对叙利亚境内设施和武器的打击是合理的。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11 月 24 日,以色列在霍姆斯省西部发动导弹袭击,造成 5 人死亡。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人权组织表示,在 10 月份的两次单独的以色列袭击中,五名亲伊朗民兵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丧生,而九名亲政府战士在叙利亚中部巴尔米拉以东的 T4 空军基地附近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