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波黑陆军接收四架新的美国军用直升机

多用途直升机是通过美国对外军事融资计划购买的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武装部队于 12 月 4 日在萨拉热窝国际机场收到了价值 3,850 万美元的四架贝尔 UH-1H-II Huey II 直升机。

这架飞机的大部分资金来自美国政府的 3420 万美元捐款,作为其对外军事融资计划的一部分,其余部分由波黑常规国防预算中的 430 万美元组成。

波黑计划在新直升机装备齐全并准备飞行后,于本月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UH-1H-II Huey II 是目前由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空军和防空旅使用的 UH-1H 易洛魁人通用军用直升机的升级版、低维护版本。这些直升机将用于多种用途,包括部队运输、医疗后送、消防和搜救。

除了四架飞机外,全套服务还包括备件和工具、两年保修以及提供飞行员和维护培训。

交付完成了波斯尼亚政府于 2019 年 12 月宣布的采购过程,当时的国防部长玛丽娜·彭德斯将其描述为“自波黑武装部队成立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无论是在资金数额还是它将对波黑军队的作战能力和能力产生影响”。

新飞机也是波黑直升机机队现代化的重要一步,该机队主要由老化的 Mi-8 运输直升机和 UH-1H 和 SA 341 Gazelle 多用途飞机组成。

黎巴嫩空军还在今年2 月从贝尔那里购买了三架 UH-1H-II Huey II 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