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无人机UAS与UAV和RPAS之间有什么区别

现在每个人都听说过无人机,但还有其他几个经常使用的术语,如 UAS 和 UAV,往往会让读者感到困惑。那么,无人机究竟是什么,它与其他常见的 UAS、UAV、FPV、RPAS、航模等术语有何不同?

美国联邦航空局 UAS 集成办公室运营计划处的项目专家阿丽娜乔治最近澄清了美国联邦航空局在遥控飞机方面的首选语言。

什么是无人机?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说法,“无人机”是用于所有遥控飞机的总称。美国联邦航空局采用这一行业名称来描述任何机上没有飞行员的飞机,无论其大小、形状或能力如何。在这个总称之下是几个可互换的术语(UAS、RPA 或 UAV)。其他表示类别,例如第一人称视角或模型飞机,每个类别的用途和内涵略有不同。

什么是无人机?

尽管术语无人驾驶飞机系统 (UAS) 可与“无人机”互换使用,但 UAS 是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系统”,其中“无人机”指的是飞机本身。除了无人机(飞机)之外,UAS 还包括控制站和控制站与飞机之间的通信链路。

UAS 可以使用固定翼或旋翼。它由不在飞机上并且通常位于地面上的人驾驶。FAA 的规则要求远程机长 (RPIC) 或目视观察员能够在飞机在空中时始终看到 UAS。

什么是无人机?

业界一直在使用术语无人驾驶飞行器 (UAV) 与 UAS 互换。但是,根据14 CFR 第 89 部分规定,FAA 选择将术语“无人驾驶飞机”(UA) 定义为飞机本身,以将系统与飞机区分开来。因此,行业的 UAV 术语和 FAA 的 UA 术语实际上只是 UAS 的一部分。这两个术语都可以指固定翼无人机或多旋翼飞机。

尽管无人机主要与军用飞机相关联,但它也可以用于各种其他功能。无人机也可以是半自主的,这意味着飞机使用传感器、地面控制系统和特定的软件编程来执行任务。

什么是遥控驾驶航空器?

遥控飞机系统 (RPAS) 是 UAS 的首选国际术语。Eurocontrol、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ICAO) 和欧洲安全局 (EASA) 等航空机构使用 RPAS。但是,该术语不适用于仍称为无人机的自主飞行器。

FPV 是什么意思?

第一人称视角或 FPV 是 UAS 的一个子类别。尽管位于远程位置,但远程飞行员仍然可以通过发送到护目镜或监视器的摄像头获得机载视图。固定翼和多旋翼飞机都可以有FPV,以精确飞行着称,在无人机比赛中经常使用。

什么是航模?

甚至在飞机发明之前,模型飞机就已经存在。第一架模型飞机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200 年的埃及。这些可以使用各种推进方法由不同种类的材料制成。飞行模型通常是无线电控制的,飞行仅用于娱乐,自 2018 年重新授权法案以来,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其定义为无人驾驶飞机。与此同时,静态模型通常用作装饰品。

无人机术语的下一步是什么?

由于无人机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可以预期围绕它的语言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发展。例如,美国联邦航空局已要求其无人机咨询委员会就促进包容性的条款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