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珍珠港袭击事件发生80年后哈德逊的战斗机与冲突时期有关

随着珍珠港轰炸 80 周年,能讲述这个故事的目击者越来越少,珍珠港最后一架飞行的战斗机等物品成为了通向震惊世界的冲突时期的桥梁。

1941 年 12 月 7 日,日本人对檀香山珍珠港海军基地发动了突袭。这次袭击造成 2,403 名美国人死亡,其中包括 68 名平民。另有 1,178 人受伤。

虽然无数飞机和船只在袭击中被摧毁,但一架战斗机开始了跨越地球一半以上的旅程,最终降落在位于哈德逊大街 568 号的美国遗产博物馆。

这架飞机是柯林斯基金会拥有的柯蒂斯 P-40B 战斧战斗机。它是最后一架完全修复并飞行的战斗机,在促使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袭击中幸存下来。

两名已知的马萨诸塞州中部居民是死者之一。一位是军号二等兵 Lionel W. Lescault,他是斯宾塞本地人,入伍时住在伍斯特,另一位是伍斯特的海员头等舱 Maurice Mastrototaro。袭击发生时,莱斯科正在俄克拉荷马号的甲板上。马斯特罗托塔罗在柯蒂斯号航空母舰上服役。

“命运的转折”让 P-40B 幸免于难

P-40B 于 1940 年在纽约布法罗建造,隶属于夏威夷欧胡岛惠勒机场的第 18 追击大队第 19 追击中队。第 18 追击大队在攻击中损失惨重,中队中仅有的两架飞机被击落。

博物馆的飞机在那个臭名昭著的日子停飞,美国遗产博物馆营销总监亨特·钱尼说,这可能是 P-40B 一体机摆脱攻击的原因。

袭击发生时,这架飞机正在机库中进行维修。倒塌的衣架保护了飞机,飞机完好无损。

“这种看似微小的命运转折很可能使飞机免于被摧毁,”钱尼说。

不久之后,飞机坠毁在夏威夷的一座山的一侧。1942 年 1 月 24 日,飞机失去控制。飞行员,宾夕法尼亚州 27 岁的 1st Lt. Kenneth W. Sprankle 在坠机事故中丧生。

P-40B 直到 1985 年才被重新发现。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机身和其他部件被恢复。

飞机的修复

返回美国后,柯蒂斯-赖特历史协会开始进行修复工作。P-40B 使用尽可能多的原始零件,包括 1941 年坠毁的其他飞机的零件,从头开始重建。

在 25 年的时间里,P-40B 恢复了飞行状态。

修复后,这架飞机于 2003 年前往英国达克斯福德,在那里加入了达克斯福德机场的“战斗机收藏”。

美国遗产博物馆于 2013 年收购了这架飞机。这架飞机一直保存在伍斯特地区机场,直到两年前它被带到哈德逊并被博物馆收藏。

与二战的触觉联系

P-40B 是收藏中的 29 架不同时代的战机之一,其中还包括大量的坦克和其他军事物品以及大型经典汽车收藏。

“它仍然是一种真正的标志性飞机,可以吸引人们,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役中,”钱尼说。

随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斗和生活的那一代人基本上已经过去了,Chaney 说像 P-40B 这样的文物在与历史上那个时代建立触觉联系方面发挥着作用,并不断提醒人们从那个时代吸取教训心。

“当我们在太空中的这块蓝色小大理石上时,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不得不忍受的最严重、最可怕的冲突。在历史领域,80 年前仍然不远,”钱尼说。“有句话是众所周知的,'忘记历史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第二次世界大战当然是我们永远不想重演的事情。因此,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吸取的教训与今天极为相关。”

钱尼说,P-40B 的设计是对柯蒂斯 P-36 鹰的改进。这架飞机被认为是二战时期攻击轰炸机的最早版本之一,被包括英国皇家空军在内的大多数盟军使用。这些飞机也是美国与中国的租借计划的关键,中国获准在战争期间使用这些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