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土耳其和俄罗斯合作开发土耳其战斗机

土耳其国防工业负责人伊斯梅尔·德米尔周日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正在国防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开发土耳其的 TF-X 战斗机。

“我们与俄罗斯的会谈中有很多关于合作的规定。其中包括与[土耳其]国家战机[TF-X]的发展有关的问题。由于TF-X国家喷气式飞机将于2023年离开飞机棚,有一个我们选择的发动机类型,有一定的系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经历某些系统的更换、开发、现代化和国产化的阶段性过程。在此过程中,可能会与俄方就具体的国产化系统进行会谈。今天,我们不会讨论如此广泛的细节,”他在接受 Milliyet 报纸采访时说。

此前,土耳其国防工业主席伊斯梅尔·德米尔表示,土耳其可以获得俄罗斯的Su-35和Su-57战斗机,

自 2016 年以来,土耳其一直致力于其国家战斗机的项目。英国 BAE 系统公司也参与其中。TF-X 的工作与土耳其参与 F-35 战斗机计划同时进行。该国本应接收大约 100 架此类喷气式飞机,但在土耳其购买俄罗斯 S-400 导弹防御系统后,美国将土耳其排除在该计划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