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对于荷航而言Mainblades无人机检查即将成为飞机维护的重要组成部分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在常规使用无人机进行客机检查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它正在将其之前与无人机服务提供商 Mainblades 的探索性关系转变为多年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自动化流程发展为航空公司维护、维修和大修 (MRO) 活动的常规部分。

总部位于海牙的 Mainblades 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于周三宣布延长现有合作。2015 年开始的一个准概念验证项目,用于在自动飞机检查中测试无人机,现在将让位于三阶段开发过程。这包括对技术进行微调,获得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定期使用的认证,并将其交给荷航工程与维护 (E&M) 技术人员,他们致力于确保公司的飞机正常运行。

到目前为止,Mainblades 已经对荷航的飞行器进行了无人机试验检查,以检查冰雹和雷击等事件造成的轻微损坏。从中获取的图像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即时分析,技术人员在链接的平板电脑上进行跟踪和响应。除了证明该技术在检测实际或潜在损伤和确定补救措施方面有效之外,咨询过程还允许荷航机电员工与 Mainblades 官员互动,然后他们使系统适应现实生活中的使用要求和偏好。

正在开启的新篇章旨在从探索模式转变为荷航 MRO 活动中的最终部署模式。尽管许多团体一直在测试在客机和军用飞机检查中使用自动无人机,但 KLM-Mainblades 的目标是将其带入经过认证的常规操作现实,这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后果。

飞机在地面上闲置的每一分钟都意味着航空公司损失金钱,检查和 MRO 干预占了大部分停机时间。让 UAV 快速有效地承担目前必须在手动检查期间进入机身和机翼的六到八个人的工作的能力将带来巨大的时间经济——以及金钱。在一个仍被新冠病毒驱动的限制打断的时代,自动空中检查和即时数字分析可以让无法亲自到场的官员就是否需要维修做出明智的决定。

“平均每年进行数百次检查,我们预期的潜在资源节约是相当可观的,”荷航 MRO 实验室的创新经理 Bas de Glopper 说。“用例很多,因为 Mainblades 无人机是一个高度模块化的系统。它适用于机库内外的任何飞机模型,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进行定期维护操作时使用。这种灵活性在该领域是独一无二的。”

客机无人机自动巡检三步走方案

扩展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一阶段要求创建荷航 A330、B737、B777 和 B787 飞机的数字 3D LiDAR 地图。这些对于让 Mainblades 无人机了解飞行器和周围机库空间的构成并提供一致、可靠的结构数据至关重要,无论喷气式飞机如何或在哪里放置。

第二个目标是使该过程得到完全认证,这将允许对客机的自动无人机检查成为一种真正的、常规的 MRO 工具。第三阶段将培训荷航 E&M 技术人员,让他们在使用比手动方法所需的体力和时间少得多的体力和时间的情况下,感到舒适和自信地进行有效的无人机检查。

Mainblades 首席执行官 Dejan Borota 表示:“Mainblades 和 KLM E&M 向行业表明,无人机检查飞机已准备好用于日常工作。”“KLM E&M 的无人机检查将改变游戏规则。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过去对双方都有利,我们期待在未来为荷航机电雄心勃勃的数字化和自动化运营路线图增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