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近年致命军用飞机失事清单

一架载有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将军的印度空军(IAF)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库努尔附近的尼尔吉里斯坠毁,这再次凸显了围绕印度军用飞机事故的严重问题,该事故已导致数起近年来的死亡人数。

上周早些时候,中央政府通知议会,过去两年有七架印度空军飞机坠毁。

“在过去两年中,空军共有七架飞机坠毁,其中包括最近在中央邦坠毁的幻影 2000,”国防部长阿贾伊·巴特在人民院说。

他补充说:“政府为避免未来发生此类事件而采取的措施包括振兴航空航天安全组织、维护事故和事故数据库、改进培训方法和增加模拟器的使用。”

2019 年 7 月早些时候,时任国防部长 Shripad Naik 向议会提交了 2014 年至 2019 年的数据。

他告知,从 2014-15 年到 2018-19 年的五年中,每隔一年发生 10 多起事故,在 2014-15 年至 2019 年 7 月期间,共有 46 人在国防空难中丧生。

以下是印度致命的军用飞机失事清单:

• 一架 IAF 的幻影 2000 飞机于 2021 年 10 月 21 日在中央邦的 Bhind 区在一次训练中坠毁。

• 一架 IAF 的 MiG-21 战斗机于 2021 年 8 月 25 日在拉贾斯坦邦的巴默​​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

• 一架IAF 飞行员于 2021 年 5 月 20 日在旁遮普邦 Moga 区的 MiG-21 飞机失事中丧生。

• 2021 年 3 月 17 日,IAF 的一名机长在中央邦瓜廖尔的 Mig-21 Bison 飞机事故中丧生。

• 一架 MiG 21 Bison 飞机于 2021 年 1 月 5 日在拉贾斯坦邦的苏拉特加尔降落时坠毁。

• 2019 年 2 月早些时候,印度空军特技飞行队 Surya Kiran 的两架飞机在半空中相撞后坠毁,造成一名飞行员死亡,两名弹射飞行员受伤印度航空表演彩排期间的安全。

• 2017 年 10 月早些时候,一架印度空军直升机在阿鲁纳恰尔邦达旺附近的一次训练中坠毁,造成至少 7 人死亡。

• 2015 年 12 月早些时候,一架载有他们的准军事飞机在德里机场附近坠毁,导致 10 名边境安全部队 (BSF) 人员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