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致命的军用飞机在印度坠毁

据阿纳多卢机构报道,在过去五年中,印度损失了 34 架飞机,其中大部分是俄罗斯制造的米格飞机,还有 7 架直升机在不同的事故中丧生。

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于 2020 年 3 月在议会回答一个问题时说,从 2016 年到 2019 年,该国损失了 25 架飞机和 4 架直升机。

发生事故的飞机包括 10 架米格、3 架苏霍伊多用途战斗机、4 架捷豹喷气式飞机、2 架运输机和 6 架教练机。

根据公开来源的数据,从 2020 年到 2021 年的过去两年里,印度又损失了 9 架飞机和 7 架直升机。

2013 年,时任国防部长 AK Antony 表示,自 1963 年以来,多达 482 架 MiG-21 发生事故,导致 171 名飞行员、39 名平民和 8 名其他服务人员死亡。

根据航空网站 Bharat-Rakshak.com 的数据库,自 2016 年以来,发生了 58 起航空事故,涉及所有军队——印度空军、海军、陆军和海岸警卫队。

在 2019 年巴拉科特空袭之后的第二天,印度战机越过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线(LoC)并向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巴拉科特市投掷炸弹,一架印度空军直升机在克什米尔的布加姆地区坠毁。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的三人在坠机事故中丧生。后来的一项调查发现,这架直升机是友军开火的目标。

2004 年,印度国防部成立了一个专家委员会,以确定飞机事故的根本原因并制定全面的行动计划。

该委员会于 2005 年 5 月完成了其报告,建议对航空航天安全组织进行改革,并使航空航天安全处的执行独立。

据该部称,从那时起,对机组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方法进行了审查,以通过引入新的基本教练机和先进的喷气教练机来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

它声称,随着教练机和模拟器的引入,各级事故明显减少,并补充说正在进一步测试航空心理学模块,以检查事故中的人为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