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基辅否认其军舰进入任何禁区

乌克兰联合部队行动总部新闻处称,乌克兰海军顿巴斯指挥舰周四航行期间没有进入任何禁区,目前正在返回基地。

“乌克兰海军的顿巴斯舰没有进入敏感区。这艘军舰正在其国内领海执行任务。目前,顿巴斯舰正在返回基地,”新闻服务机构在脸书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

反过来,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表示,该指挥舰有正当理由在亚速海航行。用他的话来说,船上没有武器。

Reznikov 告诉 1+1 电视频道,周四的事件对这艘船或其船员没有构成威胁。

“我想通知大家,我们的船员或船只都没有危险。船只实际上已经返回港口,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他说。

据俄罗斯安全部门称,乌克兰海军顿巴斯指挥舰于莫斯科时间周四09:12离开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驶向刻赤海峡。乌克兰方面没有提出通过刻赤-叶尼卡莱运河航行的请求,该运河是刻赤海峡连接黑海和亚速海的海上航线。13时45分,一艘俄罗斯海警船警告顿巴斯号,必须遵守俄罗斯法律,申请通过刻赤-叶尼卡莱运河的许可。该船的船员回答说,它不打算通过刻赤海峡航行。然而,该船继续驶向刻赤海峡,并无视改变航线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