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正在设计一种人工智能驾驶的军用飞机

9 月,波音公司宣布将在昆士兰设计和制造一架新的军用飞机,这是澳大利亚 50 多年来的第一架。

“忠诚僚机”是一种无人飞行器,与其他有人和无人飞机一起飞行,为任务提供监视和侦察支持。但它也可以配备武器。它于 3 月完成了首次试飞,并计划在短短几年内启动并运行生产设施。

尽管很多国防军使用无人驾驶飞机——包括无人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它们主要是从地面远程驾驶的。Loyal Wingman 的测试涉及在人工监督下进行预编程飞行。

然而,Loyal Wingman 最终被设计成使用人工智能在没有实时人工监督的情况下完成飞行。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当自主飞机系统在天空中时,我们的法律是否足以保护我们免受涉及健康、安全和数据收集的一系列问题的影响。

自主飞行器的优势是什么?

世界各地的国防军都在大力投资于这些类型的人工智能技术。

与需要大量地面团队的遥控系统不同,这些飞行器可以由小团队大量部署。这可能会成倍地增加一个国家的空军规模——这是一件非常宝贵的事情。

此外,这些无人驾驶飞机的成本只是由机组人员驾驶的飞机的一小部分。因此,虽然它们并非设计为一次性的(它们每个仍要花费数百万美元),但它们最终是可以消耗的,以换取正确的军事优势。

尽管澳大利亚目前在自主项目上的支出相对于整体国防预算来说很小,但正在增加。

国防领导人越来越意识到这些系统给澳大利亚国防军 (ADF) 带来的机会,以及其他军队利用这些系统带来的挑战。

关于自主工艺的法律问题

该忠诚僚机飞行测试发生在遥远的南澳大利亚伍默拉靶场。位于昆士兰 Cloncurry 的新无人机测试设施将来也可能会进行试飞。该设施专门设计用于支持新的自主军事技术的测试。

但是,当飞行器需要越过这些偏远地区的特殊装备设施时,会发生什么?这对日常澳大利亚人意味着什么?

偶尔,我们会在路上看到坦克和其他军用车辆。我们在我们的港口看到军舰,听到我们天空中的战斗机。我们知道,虽然这些军用车辆具有作战作用,但它们也需要安全地存在于我们的社区中。这允许 ADF 与他们一起训练或在军事基地之间移动他们,以及训练或冲突地区。

有一些法律方面的考虑在我们的天空任意uncrewed自主军用飞机的设计和部署。这些包括隐私、噪音、职业健康和安全、环境和公共责任。

例如,我们的国防航空安全条例由国防部国防航空安全局制定,需要修改以允许这些类型的飞行器飞越澳大利亚——目前只有遥控飞行器可以——并确定他们是否可以武器化。

尽管修改法规是一个相对简单的过程——它们每六个月更新一次——但不能轻率地或不考虑允许自主设备进入我们的天空的更广泛影响来进行如此重大的政策转变。

然后是这些飞行器可能会在空中通过他们的监视和侦察传感器无意中收集的个人数据。

1988 年《隐私法》中概述的澳大利亚隐私原则涵盖了此类偶然收集的信息。尽管这对于有人驾驶的飞机来说也是一个问题,但可能从大量无人驾驶的自主飞机中收集到的大量数据敲响了警钟。

这可能需要 ADF 向收集信息的人报告数据泄露,甚至支付赔偿。

还有环境问题,例如无人驾驶的自主飞机可能会在地面上无意引发丛林大火。

在德国,严格的航空规则导致放弃了一项非常昂贵的自主军用无人机项目,因为出于安全考虑,该飞行器无法获得在民航空域飞行的许可。

澳大利亚才刚刚开始考虑这些问题。例如,当前的一个项目正在制定新的标准,以在空中安全地设计、测试和操作自动驾驶飞机。这主要集中在商用无人机上,但可以为所有自主飞行器设定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