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22猛禽证明它仍然存在 用F-35训练

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军用飞机第五代家族的数量,一只手就能数出。技术上有四个,但我们认为可以说三个半,因为其中一个不再生产。

从历史上看,F-22 猛禽战机一定是有史以来寿命最短的军用战斗机之一,至少就服役的精选飞机而言是这样。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 1997 年开始试飞它,但直到 2005 年才进行了第一次运营飞行。这台强大的机器应该能够应对在此期间从视线中消失的威胁,比如拥有有组织的军队的敌国。

因为,至少现在(并且值得庆幸的是)情况不再如此,必须有一些东西介入并填补空白。那个东西是恐怖组织,对他们进行如此复杂的部署大多是无用的。

因此,以及对出口施加的限制,意味着F-22 的生产在 2011 年首次执行任务六年后停飞。在此期间,洛克希德制造了 195 架,包括测试飞机,美国空军是唯一使用它们的飞机。

考虑到这些飞机的制造成本(每件估计为 3.34 亿美元,包括研发),美国军方并没有丢弃它们,仍然使用猛禽。

证明这一点,如果需要更多,这里是这张照片,显示分配给第 1 战斗机联队的四架 F-22 之一,因为它与来自第 134 战斗机中队的F-35A 闪电 II进行整合演习(这些不是在这张图片中可见)。

演习于 11 月初在佛蒙特州的南伯灵顿 ANG 基地举行。根据美国空军的说法,演习背后的原因是让两种类型的飞机的飞行员都有机会“完善他们的技能并在敌对环境中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