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35战斗机又一次大获全胜 达索公开指责美国偏好

就在上周,波音公司在加拿大下一代战斗机机队的竞争中被淘汰出局时遭受了重大打击。剩下的两家公司之一,有很大的获胜机会,是拥有 F-35 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当比赛于 2018 年宣布时,达索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甚至在事情开始之前就离开了,抱怨对美国公司的偏见。多年后,这家法国航空公司也在指责同样的事情。

“再一次,我们注意到并后悔在欧洲盛行的美国偏好,”在芬兰决定“选择美国解决方案”之后,达索代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宣称。阵风喷气式飞机的制造商接着说,它将继续为法国和其他希望拥有“一流空军”的国家发展其飞机的能力。另一方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声称 F-35 闪电 II 是“世界上最先进、生存能力最强、联网能力最强的战斗机”。

不可否认的是,芬兰空军将收到 64 架 F-35A 喷气式飞机,加入其他八个在本国领土上运营这架飞机的国家的行列。目前服役的 F-35 数量已经超过 730 架,一旦加拿大政府做出最终决定,这个数字很可能还会增加,我们可能会在年底前了解到。

尽管对其在欧洲的结果不满意,它归咎于对美国竞争对手的不公平偏好,但这家法国飞机开发商并没有做坏事。它可能在芬兰输了,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赢了。不只是任何胜利,而是最大的合同曾在法国军用航空工业史上签约。这场胜利可能会让俄罗斯失望,俄罗斯也希望凭借其下一代战斗机在国际市场上大获全胜。

无论这是一个有偏见的决定还是基于 F-35 的优势,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喷气式飞机的性能才能说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