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大鹏航空母舰帮助美国陆军提高其高超音速技能

看起来美国国防部希望在高超音速能力和应对高超音速威胁的战略方面加快速度。最近通过导弹防御局 (MDA) 授予 Stratolaunch 测试专家进行此类飞行的合同将为高级研究提供完美的威胁复制目标。

Stratolaunch处于高速技术的最前沿,拥有 Roc 运载机和 Talon-A 测试运载火箭。该公司希望通过部署其革命性的飞行试验台,使高超音速研究负担得起、广泛可用且高效。研究本身是通过由 Roc 飞机携带和发射的 Talon-A 车辆进行的。事实上,Roc 能够在一次飞行中在空中发射多辆测试车辆。

Talon-A 车辆长 28 英尺(8.5 米),翼展约 11 英尺(3.4 米)。当从 Roc 发射时,它可以以超过 5 马赫的速度进行广泛的飞行,然后进行自主的水平着陆。但它也能够从传统跑道上自主起飞。

配备最先进的仪器并能够携带机密有效载荷,以实现高度安全的数据收集和传输,这种飞行测试平台正是陆军所需要的。Talon-A 的另一个优点是它是可重复使用的,这意味着可以回收、分析机载仪器和有效载荷,然后在未来的任务中使用。

大鹏舰载机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其独特的双机身和超大翼展,比任何其他飞机都要大,大约有一个美式足球场那么大。Roc 由六台波音 747 发动机提供动力,并配有加强型中央机翼,其载重量高达 500,000 磅(226,796 千克)。

大鹏飞机已成功完成第一次试飞,第二次试飞即将进行,而第一架试飞飞机TA-0和TA-1将于2022年开始高超音速飞行测试。为政府和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将于 2023 年开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