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由本土WS-10发动机提供动力 中国在J-20隐形战斗机生产中全速

据报道,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在用国产WS-10替代俄罗斯发动机后进入量产阶段。

传统上,中国喷气式飞机一直采用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使用寿命相对较短。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渴望发展自己的发动机并实现最大的灵活性,从而摆脱俄罗斯发动机造成的限制。

2021年9月,两架国产发动机的歼20隐身飞机在广东珠海航展开幕式上首次亮相。

据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报道,由于需求旺盛,歼20“巨龙”最近在飞机交付方面创下了记录,专家称其在配备国产发动机后已进入量产阶段。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第四季度初以来,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在处理艰巨的研发、生产和交付任务。

公司在此期间完成了多项重大试飞任务,飞机交付相关指标达到新高。与声明相关的九张图片中有七张展示了 J-20 试飞,一张展示了 J-10,一张描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球时报》援引中国军用航空专家傅千少的话说,这可能表明歼20的产量正在增加。

傅说,从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转向国产 WS-10 发动机已经实现了大规模制造,他还指出,J-20 上的其他系统,如航空电子设备、雷达和武器系统,已经在当地建造。

由于没有发动机进口限制,威龙现在可以进入量产阶段,而且国产WS-10发动机已经在歼10、歼11等其他飞机上进行了试验和测试。和J-16,傅说。

傅说:“短时间内,我们将看到东、南、西、北、中各战区司令部都在使用歼20,它们将成为保障中国主权和领空安全的主力军。”J-20 未来将继续发展,傅预测它将转向更现代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