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报道的新型单引擎隐形战斗机细节

苏霍伊公司正在开发轻型飞机,预计将以 2 马赫的速度飞行,具有推力矢量和超机动性

上周,俄罗斯新型单引擎轻型战斗机的设计引发了新的谣言。这架尚未发布的飞机正在由苏霍伊公司开发,并将使用目前正在生产的双引擎Su-57中的多项技术。

据Rostec消息人士向 TASS 透露,这款尚未命名的新型战斗机将配备带有推力矢量的发动机,并且能够达到 2 马赫。

该机构内部人士说,这架飞机也可以有人驾驶或遥控。正如预期的那样,该战斗机也将具有隐身能力,但它应该属于第 5 代——与今天已经在进行第 6 代项目的欧洲和美国不同。

缺乏资源

然而,单引擎战斗机的发展在西方观察家中引起了怀疑,因为俄罗斯正在努力实施Su-57 计划,并且仍在进行一个更加雄心勃勃的计划,即隐形轰炸机PAK DA。

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空军也表示希望只拥有双引擎战斗机。最后一架单引擎飞机是 MiG-23/27,仍在苏联时期。

然而,未来的苏霍伊战斗机如果成为现实,可能是一种更便宜的装备选择。此外,重要的是要考虑这种尺寸的喷气式飞机的出口潜力。

尽管已经在考虑在俄罗斯建造一种新型轻型战斗机,但去年年底,俄罗斯技术公司负责人谢尔盖·切梅佐夫承认正在朝这个方向开发一个项目,这为此事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当时,Chemezov 的一张照片通过在他的办公桌上展示了一个未知战士的模型的一部分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