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在南海周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军演参演人数达1.3万

美国在南海附近举行大规模军演

美国“勇敢盾牌”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次演习不同于“环太平洋军演”。这是美军自己在没有外国军队参加的情况下进行的演习。近日,“勇敢盾牌-2022”军演在西太平洋展开。本次演习参演人数达到1.30000人,共有水面舰艇15艘,包括两艘核动力航母和一艘两栖攻击舰。 ,水下还有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

此外,还有200架各类战机参加。此次演习的背景是所谓中国在西太平洋和南太平洋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为遏制中国扩大影响力压力,美军出动军舰在南海展开,美军四大军种联合举办了此次演习。美军希望通过此次演习,提高军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围绕中国制造紧张气氛,破坏中国和平发展环境,但收效甚微。现在美国已经开始在南海周边海域进行更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势必导致南海周边局势紧张。当然,这也可能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美国军演意在威慑中国,中国早就回应了

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签署了一项安全合作协议,引发华盛顿和堪培拉对中国可能利用所罗门港口停靠军舰的“担忧”。美国认为,中国正在想方设法获得可靠的海外基地并扩大其影响力。

尽管中国一直否认这一说法,但美国仍然声称这是中国在所罗门建设海外军事基地的前奏,因为美国人就是这样做的。有专家认为压力,美军出动军舰在南海展开,美国举行如此大规模的演习是为了警告和威慑中国,让中国知道,在太平洋,美国仍然拥有绝对的权力,中国扩大影响力的努力是徒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