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装载能力最强的集装箱货轮“宇宙号”正式交付

2018年6月12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全球装载能力最强的集装箱船“宇宙”号在上海正式交付用户。据了解,“大同”号的装载能力高达19.8万吨,如果以排水量计算,相当于三艘“辽宁”号航母。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物需要运往欧洲或中国。但由于此前集装箱船最多承载1.40,000个集装箱,导致沿线多个国家需要二次往返运输,无形中增加了货物运输成本。而且中国最大的货轮能装多少吨,这种集装箱船以前主要是在韩国生产的。为了满足中国到欧洲的运输需求,提高中国造船业的竞争力,中国自主设计建造了这艘世界上装载能力最强的集装箱船——宇宙号。

大货轮有几个螺旋桨_中国最大的货轮能装多少吨_万吨货轮为什么能浮在海面上

万吨货轮为什么能浮在海面上_大货轮有几个螺旋桨_中国最大的货轮能装多少吨

“宇宙”号长400米,宽58.6米,载重量19.80000吨,经济航速18-20节,可载2.10000容器。对于亚洲至欧洲的运输,与以往的集装箱船相比,“宇宙”号装载能力大大增强,可以满足沿线国家的运输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船舶自动化程度高,满载排水量20万吨的“宇宙”号仅需24人即可驾驶。“宇宙”号的交付不仅可以提高中国的航运能力,还可以打破国外对此类船舶的垄断,有助于提高中国造船业的竞争力。“宇宙” 只是这批六艘航母中的第一艘。江南船厂将继续为中远海运建造5艘这样的集装箱船。

大货轮有几个螺旋桨_万吨货轮为什么能浮在海面上_中国最大的货轮能装多少吨

近年来,我国逐渐掌握了LNG船和深海钻井平台的射造能力中国最大的货轮能装多少吨,现已成功建造大型集装箱运输船。内需拉动了产品研发,产品研发将进一步助力中国实现新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大型集装箱船将成为中国造船业的一张新名片,助力实现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

中国最大的货轮能装多少吨_大货轮有几个螺旋桨_万吨货轮为什么能浮在海面上

中国制造的产品可以装上集装箱船运往世界各地,中国制造的先进战舰可以为中国远洋舰队保驾护航。“一带一路”战略也将发挥巨大能量,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