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优秀的女人共度余生,可他却娶了俄罗斯的寡妇为妻

卢玉光是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作为一名优秀的战地记者,他策划了许多优秀的新闻作品。本来他前途光明,前途光明,按理说他可以和一个同样优秀的女人共度余生,却娶了一个俄罗斯寡妇为妻。

让我们看看发生了什么!

出生于浙江杭州的卢玉光,原本是一名海军。他常年守卫着海岸线上一座美丽的雪山。无聊的生活并没有抹杀这个年轻人的热情。这一生,他爱上了文学写作,于是我开始用笔记录生活。

让陆宇光没想到的是,爱好让他转行了。

陆宇光在担任海军连长时,是一名踏实勤奋的军人。不过因为守护雪山的职责中国海军特种部队 黑色,回家很不方便,所以很久都找不到伴侣。终于有一天,一个勇敢的女孩愿意踏上雪山,与连长共度余生。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卢玉光,于是他写了一部小说来赞美这个感人的故事。

《站长的妻子》小说出版后反响很好,陆宇光的文采也被发现了,很快就被调到领导机构写新闻。

我不得不说好人无所不能。从事新闻工作后,卢玉光表现出了良好的新闻视野。 1987年,浙江发生洪水。面对如此严重的灾难,新闻媒体纷纷出动。为了获得第一手的信息,卢玉光和两名同事给防汛值班室打了一晚电话,但经过一晚的劳作,得到的信息却很少。面对“没有饭”的窘境,再聪明的女人也写不出一篇好的新闻报道,陆宇光却是一时之间策划了专门的新闻报道。他写道:“防汛一线值班唱空城方案,浙江防汛形势堪忧。”卢玉光巧妙地用侧脸揭露了政府执勤人员的疏忽和对洪工作的敷衍态度。这个消息后来也获得了全国好消息一等奖。

凭借出色的新闻敏感度和写作能力,卢玉光后来成为了莫斯科凤凰卫视的记者。在很多人眼里,这个职业是光鲜亮丽的,因为这个职业不仅能报道新闻,得到大家的关注,还能拿到不错的薪水。但事实上,战地记者的工作非常辛苦,不仅要多方收集报道,还要面对危险而嘈杂的工作环境。

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衣钵,但由于政治分歧,各个小政权开始试图分裂。俄罗斯不得不派兵镇压他们。车臣是反动的小政权之一。

1994年车臣战争爆发后,中国凤凰卫视派出优秀战地记者卢玉光前往俄罗斯,全程报道车臣战争现场。

你要知道,战地记者的第一手资料非常重要。报道是否如实还原真相,将严重影响一个国家的国际声誉。为保障中国记者的人身安全,俄军方派出特种兵与他一起保护卢玉光。

这位俄罗斯特种兵一直致力于在车臣战场​​上保护卢玉光。一路上他都避开了危险。他以为一切顺利,任务即将圆满完成。解放车臣首府格罗兹尼期间,卢玉光乘坐的车辆被敌人的埋伏地雷引爆。爆炸的瞬间,特种兵将陆宇光摔倒在地,用身体帮他挡住了弹片。

垂死的特种兵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紧紧地握着卢宇光的手,希望他能帮忙照顾留下的妻子和孩子。陆宇光将流血的特种兵抱在怀里,深深的点了点头,坚定的表情告诉他,他会负责到底。听到这个承诺,软弱的俄罗斯特种部队闭上了眼睛。

后来,为了履行对俄罗斯特种部队的承诺,记得特种部队遗言的卢玉光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选择留在俄罗斯工作。在母子相处中,卢玉光和俄罗斯女人逐渐产生了感情。出于爱和责任,陆宇光娶了特种兵遗孀。

结婚后,卢光宇和俄罗斯妻子定居俄罗斯,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四口过着平淡而幸福的家庭生活。

然而,好景不长,他们之间的关系因种种原因而破裂。毕竟,俄罗斯特种部队的遗孀和这位优秀的记者从来就不是同一个人。加上中俄两国意识形态境界和文化差异,夫妻之间的巨大鸿沟难以弥合。俄罗斯妻子整天心情郁闷,甚至开始酗酒。卢玉光无法忍受继续和她生活在一起,他们的婚姻最终破裂了。

离婚后,卢玉光并没有解除责任。卢玉光虽然在中国工作中国海军特种部队 黑色,但仍然定期给俄罗斯妻子支付生活费。他带着他的孩子来中国生活在一起。卢玉光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重新组建一个新的家庭。虽然他在中国很忙,但他很享受。在他的训练下,两个孩子学会了流利的中文。多年后,卢玉光的儿子考上了哈尔滨大学,女儿考上了云南大学。

现在卢玉光的两个孩子都毕业了,有了自己的生活。但他们心中对父亲的崇拜却丝毫未减,父亲在工作中的敬业精神和生活中的责任感令人钦佩。在他的熏陶下,孩子们也成长为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

可以说,卢玉光是一个非常感恩和负责任的人。俄罗斯士兵用自己的生命救了他,卢玉光也用自己的后半生来报答特种兵的恩情,不管对他的俄罗斯妻子,他对两个孩子都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