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爆发,至于这场战争的正义与否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爆发了。至于战争是否公正,我不想过多讨论。只是想说一点个人兴趣。

这里有一些例子:

北京保卫战双方投入兵力_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_日俄战争双方投入兵力

1991年1月17日至2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利用海空优势和高科技优势,对抗入侵科威特。

伊拉克

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_日俄战争双方投入兵力_北京保卫战双方投入兵力

38天的空袭使伊拉克的指挥控制系统瘫痪,严重削弱了入侵军队的战斗力。伊军全线溃败,29个师丧失作战能力。美国总统布什28日8时宣布多国部队停战,海湾战争结束。伊拉克军队伤亡约 100,000 人(其中 20,000 人死亡),17.50,000 人被俘,并损失了大部分坦克、装甲车和飞机。美军仅阵亡148人(非战斗死亡138人),受伤4508人(非战斗伤员2978人)。其他国家阵亡 192 人,受伤 318 人。

从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时间凌晨5点30分)开始,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发动了代号为“斩首行动”和“震慑行动”的大规模空中和地面攻势。

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_北京保卫战双方投入兵力_日俄战争双方投入兵力

2003年4月15日,美军宣布伊拉克战争的重大军事行动已经结束,联军“控制了伊拉克全境”。

这是美国两次对伊拉克战争的例子,当然还有当年美国入侵阿富汗、美国轰炸南斯拉夫、英大使战争,以及几十年前我们对印度和越南的自卫反击。毫不夸张地说,在这些战争中,一方对另一方具有绝对优势。

日俄战争双方投入兵力_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_北京保卫战双方投入兵力

那么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对比,具体数据我就不罗列了。相信大家都能对双方的军事实力有所了解。尤其是很多短视频里鼓吹战斗民族的视频,让我有种俄罗斯杀了乌克兰的感觉,只是喊几句关于乌拉的话。

事实上,俄罗斯已经攻击了几天。一开始,我能从乌克兰总统的讲话中感受到绝望。那种深深的绝望,几乎是一种意志。但经过几天的战斗,双方都表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没关系。毕竟,我们普通人没有第一手资料。但从乌克兰总统后来的讲话中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我们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东西。也就是一开始,“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慢慢的,是“我好像还能活一段时间。” “现在,给我一种感觉:过来,谁怕谁?”

日俄战争双方投入兵力_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_北京保卫战双方投入兵力

记得刘宗元之前的文章《贵州的驴》英阿马岛战争双方投入了现代化的海空军力,留下了一句话叫“贵州的驴技差”。我觉得用这个来形容战斗民族有点沉重。但是从战争开始到现在,我还是怀疑这个战斗民族是纸上谈兵吧?无论是在键盘上,还是在短视频平台上。乌拉并没有少喊,乌克兰还活着,并且在踢。你打的是什么?寂寞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