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我们还任重道远!(附视频)

(感谢图片作者,Shining为保证图片效果,原图已被裁剪)大型飞机一般指总起飞重量在100吨以上的运输机,包括军用大型运输机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以及10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150架。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欧盟等少数国家和国际组织能够自主研制大型飞机。

建造自己的大飞机是亿万中国人的梦想。曾经,这个梦想如此遥远;现在,这个梦想的实现越来越近了。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梦想将成为现实。实现这一梦想,需要一个国家钢铁般的决策意志和执行力,需要高度现代化的航空产业能力的有力支撑,需要一支善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科研人员队伍。在国力增强和祖国航空事业发展的今天,中国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即将翱翔蓝天。我们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万维网)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今年2月14日报道,中国国防论坛的网友们翘首以待,希望中国自主研制的重型军用运输机运20尽快下线并进行首飞。据报道,运20原计划于今年1月1日首飞,但后来推迟到11月1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大。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根据中国的技术要求对于2007年运20,我国新型重型军用运输机应具备以下主要性能参数:长47米,翼展45米,高15米,起飞重量220吨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承载能力强。 60吨,8000米高空巡航速度0.7马赫,低空巡航速度63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3000米。事实上,中国运20原型机的载重为55吨,改进后应该可以增加到65吨。相比之下,它高于55吨的俄罗斯Il-76MF运输机,低于78吨的美国C-17运输机。承载量。据俄媒报道,中国运20重型军用运输机采用传统布局,大展弦比机翼,前缘后掠角24度,悬臂T型尾翼,三点起落架,6主起落架轮和前起落架。 2 个轮子,90 度偏转。据推测,运20原型机将使用中国不久前从俄罗斯进口的D-30KP发动机,其推力确实略显不足。中国曾打算购买俄罗斯最新改进型Il-476运输机所用的PS-90发动机。

(感谢图片作者陕西,保证图片效果,原图已裁剪)值此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之际,胡晓峰总经理中航工业集团飞机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中国空军军用200吨级大飞机实物该机将于年底亮相,这标志着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已经完成设计并处于工程制造阶段。这是我们在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中听到的最大好消息。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所说的200吨级并不是指飞机载重200吨,而是最大起飞重量200吨。目前只有前苏联的An-225运输机载重200多吨,载重250吨。其他的比如美国的An-124和C-5 Galaxy都在120吨左右。

图为伊尔76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200吨的军用运输机就是大家熟悉的伊尔76运输机,载重40吨左右。美国C-17更大,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60吨。它的负载超过70吨。

(感谢图片作者Shining,原图已被裁剪以保证图片的效果)我们知道现代战争的范围越来越广,速度越来越快。因此,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加强本国部队的快速反应和部署能力,以便能够迅速将部队和武器运送到急需的地区,控制局势,为增援和争取时间。部署后续部队;而防御薄弱的地方,给它一个突如其来的致命一击。在这种情况下,空运肩负重任,因为空运相对于其他运输方式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速度。现代喷气运输机的巡航速度在800公里左右,涡轮螺旋桨运输机也达到500公里,是其他交通工具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此外,航空运输不受地形和水文条件的影响。航空运输可以克服许多被其他运输方式视为自然灾害的障碍,将人员和物资运送到急需的地区。

因此,各大军事强国都非常重视发展航空运输能力,特别是发展运输机,以便在未来的战争中占据上风。

中国伊尔96加油机_伊尔娜美有美白效果吗_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

图为中国空军Il-76MD运输机。由于经济和技术原因,中国空军的空运能力一直比较薄弱,不仅落后于美俄,甚至比印度还差。到1990年代,我国装备的最大运输机是运8,最大起飞重量为60吨,数量相对有限,最大载重仅20吨左右。事实上,这个指标是指散装货物,而不是单件武器装备。例如,Y-8单件最大空投重量不到10吨(空降战车装备部队后,专门研制了Y-8重型空投型。)。此外,云8在高温高原条件下的负荷也有所减轻。这些都制约着我国空运能力的发展,也制约着我国空降兵等应急力量作战能力的产生和发挥。

图为中国空军Il-76MD运输机。

为此,我国在1990年代从俄罗斯进口了一架大型Il-76运输机。与运8相比,伊尔76的运载能力更大,可达40吨,更大的载货量超过200立方米,甚至可以搭载T-72主战坦克、其他轻型装甲车和大炮。不是问题。 IL-76一次可以携带和空投3辆中国空降战车,实现满载燃料和炸弹的空投,大大提高了空降兵的作战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说,Il-76是我军空降兵机械化的基础。 Il-76 最多可运送 150 名士兵或 120 名空降部队。伊尔76的发动机推力比较大,在高温高原条件下负荷几乎不变,适用范围更广。 Il-76引进我国后,几乎每年进出西藏的新老兵都是由Il-76完成的。同时,伊尔76也是前苏联的主要特种飞机平台。 A-50预警机和Il-78空中加油机相继研制成功。我国新型KJ-2000预警机也是在这个平台上改装的。

鉴于Il-76对提高空军和解放军作战能力的重要性,我国2005年从俄罗斯采购了多达38架Il-76运输机(其中4架Il -78 空中加油机)。 )。但由于双方在价格、生产、交付方式等方面存在差异,目前这些飞机还没有交付到我国。所以,当国产伊尔76使用频繁,即将达到使用寿命,很多专机需要平台的时候,最重要的是避免被别人控制,发展我国自己的大型运输机。

图为粉丝在微博上想象的我国运20运输机侧视图。研制什么样的军用大型运输机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并非易事,涉及技术、材料、工程、管理等多方面,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充满挑战和风险。因此,我国新型大型军用运输机计划,估计要立足于继承与发展并存,稳定与创新并存。事实上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一机设计研究院院长黄强同志曾指出,“在研究国外机型的基础上,我国将自主研制新一代军用运输机”。从入驻西安的大型军用运输机来看,这一设想得到了国家的肯定。

图为早期传闻中的中国运20运输机模型。由于大型军用运输机一直被视为进攻性装备,是西方对我国的重点禁运区,因此我国唯一可以研究和参考的机型实际上就是伊尔76。经过多年的使用和维护,特别是KJ-2000的改装,使我国对这种机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有媒体推测,我国新型大型军用运输机是以伊尔76为参照,结合我国近期在超临界机翼、航电一体化、复合材料与加工、涡扇等相关领域取得的进展引擎。新型运输机的出现可以用伊尔76的缺点来形容,即新型运输机相对伊尔76的改进在哪里?

中国伊尔96加油机_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_伊尔娜美有美白效果吗

图为运20的假想图。我国新型大型军用运输机很可能会使用超临界机翼,增加复合材料的使用比例。机会使用超临界机翼并增加复合材料的比例以减轻飞机的结构重量。随着飞机升力的增加,升阻比增加,因此即使发动机推力和最大起飞重量保持不变,其载荷也会增加。

中国的运20将使用一种新型发动机作为动力。图为安225大涡扇发动机与运20发动机吊装布置对比。

图为中国早期研制的运9运输机,该项目后来被拆除。中国运20的运输机会加宽和增加了货舱,以适应新时代出现的大量超宽、超高货物。这样一来,即使长度不变,高宽都增加到了安70的4米,货量也增加到了320立方米,比伊尔76多出三分之一。因此,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会显得更矮、更厚,这也是新时代军用运输机的共同外观特征。

研制运20大型运输机,对我国下一代特种飞机平台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图为印度空军A-50UI预警机。

在乌里扬诺夫斯克飞机厂组装的第一架 Il-476 原型机。与伊尔76相比,伊尔476主要是加长了机身,增加了载荷。采用大风道PS-90A-76涡扇发动机,降低推力和油耗,增加航程,配备新一代航电设备。该系统改进了人机界面。据相关报道,首架伊尔476将于今年年底首飞。虽然俄方对伊尔76大加赞赏,但笔者认为该机的效率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究其原因,除了发动机和航电系统之外,伊尔76的落后因素还包括空气动力学和货舱,尤其是货舱设计时间长,没有考虑到很多现代武器的特点和设备,所以宽度和高度偏低,导致伊尔76的货舱容积不如安70、A400M等四发螺旋桨运输机。

Il-476 的第一架原型机正在乌里扬诺夫斯克飞机厂组装。 Il-476虽然加长了货舱,但并没有加宽和增加货舱。战车和自行防空系统等现代武器的瞄准和装甲系统较多,因此高度和宽度都较大,因此伊尔476的高度和宽度较大。 IL-476的武器装备装载适应性可能仍低于An-70和A400M,但毕竟IL-476是我国可以快速获得的大型运输机,可以弥补短板空军现有的航空运输能力。快速完成特种飞机改装,全面提升空军作战能力。此外,我国为伊尔76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后勤维修体系,大修线也已入驻相关的飞机修理厂,这样飞机装备部队形成战斗力就更方便了,因为一个过渡性的武器装备,能做到这一点就足够了。

伊尔娜美有美白效果吗_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_中国伊尔96加油机

俄罗斯Il-476运输机可能出口到中国。

俄罗斯Il-476运输机可能出口到中国。

日本自主研发的XC-2运输机。

日本自主研发的XC-2运输机。

日本自主研发的XC-2运输机。

日本自主研发的XC-2运输机。

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_伊尔娜美有美白效果吗_中国伊尔96加油机

日本自主研发的XC-2运输机。

俄罗斯An-124运输机

俄罗斯An-124运输机

俄罗斯 An-225 运输机运送暴雪号航天飞机。

俄罗斯An-225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伊尔娜美有美白效果吗_中国伊尔96加油机_中国有多少伊尔78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美国的C-17运输机

中国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测试重型运输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