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1年空军、海军在浙招收飞行学员10月下旬启动

2021年,空军和海军将在浙江招收飞行员,将于今年10月下旬启动。具体要求和程序是什么?看一看。

空军新兵

申请条件

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初高中新生和往届毕业生普通高考的人员,不限男女,外语不限英语或俄语;品学兼优,高考成绩不低于普通班。还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爱祖国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爱人民军队。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双眼裸视力C图在0.8以上,无视力矫正手术,无角膜塑形镜(OK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对飞行有强烈的兴趣和渴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勇敢的精神。符合招聘政审标准的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空军招飞视频_空军招飞宣传_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

申请流程

1.注册

学生通过学校或区(县)教育招生部门报名,同时需要登录中国空军征兵网(),填写网上报名信息。

2.初级

招聘中心组织进行基本身体状况的宣传、登记和筛选。具体安排如下:

3.检查(2020 年 12 月 - 2021 年 3 月)

招生中心根据考生高中学习成绩和学校评价,择优录取高考预估成绩达到一般类一年级的考生,组织体检、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4.入选(2021 年 6 月)

空军征兵局组织符合推荐条件的候选人进行体检和心理选拔,确定合格候选人名单。

5.招生(2021 年 7 月)

经新兵选拔通过政治考核、体检、心理选拔,高考成绩达到一般类一年级的考生,可提交档案。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招生计划,根据高考成绩、体检成绩、心理选拔评价成绩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招生。

空军招飞视频_空军招飞宣传_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

招收的高中飞行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接受培训;高考成绩优异并获得飞行体验资格的学生将于9月初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

海军新兵

申请条件

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毕业生,男性,有资格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海军征兵所在地区的校籍和户籍;

年龄 16-19 岁(2001 年 9 月 1 日至 2005 年 8 月 31 日)。外语仅限英语,选修科目必须包括物理,高考成绩达到普通班。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空军招飞宣传_空军招飞视频_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

申请流程

1.注册

符合自荐要求的考生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可向当地招生部门或所在学校索取报名表和初试预选体检表(也可通过“海军招聘网”下载,正反面打印在同一页),并按要求填写相关项目。检查推荐的注册。

2.初步预选

站区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携带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的登记表、体检表、个人身份证、户口簿到海军征兵初检站进行基本身体状况筛查(不准需要禁食)和文化测试。时间约1天。具体安排如下:

空军招飞视频_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_空军招飞宣传

注:方案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综合测试(2020年12月-2021年4月)

通过初审和预选的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表,并在“海军招聘网”上按时填写相关信息。按照规定时间,赴海军设立的招收飞行员综合考察站,参加政治、身体、心理素质综合考核。时间约为3天。在车站通过考试的候选人,将由海军征兵办进行政治考核。

4.选择性录取(2021 年 5 月至 7 月)

高考结束后,考生将根据通知分批前往设立在北京或指定城市的海军征兵考试中心参加选定的复试,时间约为3天。根据高考成绩和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海军学员录取通知书于7月中旬发布,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秀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推荐北大、清华、北航“双生”军民联合培养。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查看详情并下载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