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执笔/胡一刀大陆解放台湾用得着4个航母战斗群么?

写作/胡一道

大陆解放台湾需要4个航母战斗群吗?

近日,台湾“国防部”下属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简称“国家安全研究院”)发布首份《中国共产党政治军事发展发展评估报告》 “自成立以来。由于所属部门是海湾地区的“国防部”,台媒对此报道高度重视,认为它代表了台军的声音。

从披露的内容来看,报告中的一个观点备受关注——智库估计,到2030年大陆军队将拥有4个航母战斗群,解放军在南海的造岛和军事化行动是以攻台为目的从南面进攻时,不必担心美国从背后反击,所以攻台的风险越来越大。

道哥觉得,为了在选举前制造气氛,绾绾有些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当然,这些说法的可信度是考验你的智商和知识水平。

1

湾湾选举在即,很多人都知道。大选前,湾湾一些人最擅长制造“反华情绪”,炒作“台湾悲剧”。当年,那个阿扁不惜“牺牲”肚子上的半斤肥肉,上演了一场枪战,以换取竞选胜利。

蔡小英也是煽动选举的高手。

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_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_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

所以,所谓的“国安会”在离选举如此之近的时候发布这份报告,大家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目的——催票、催票、催票。民进党知道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只有让台湾人民感到担心、害怕甚至害怕,才能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为他们投票。

看看这份“报道”是怎么说的,自从大陆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号近日在三亚某军港服役以来,万湾人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噱头,制造舆论。 .

报道称,大陆将以台湾为重点,认为台湾是第一岛链的关键位置,如果能够进入台湾东部港口,解放军可以一劳永逸地突破第一岛链进入太平洋。制海权需要海外基地的支持,可见大陆为何将战略目标放在台湾东部港口。

报道称,根据美国著名军事家阿尔弗雷德·塞耶尔·马汉提出的“海权论”,一个国家的繁荣和强大取决于对海上交通线的控制,并补充说,“谁控制了海洋”控制世界。” . 除了拥有强大的海军来控制海洋,它还必须拥有海外基地和补给站。

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_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_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

有了这些基地和仓库,解放军可以在更远的地方部署更多的航空母舰。

关于解放军航母,报告称,2030年解放军海军将拥有4艘航母战斗群。与目前的辽宁舰和山东舰不同,海湾方面评估解放军后两艘航母应该使用弹射器-off 方法,位移高于当前位移。两个载体更大。

报道援引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的话说,“占领台湾将是中国对外扩张的关键一步”。报道称,如果大陆占领台湾,中国海军向外投射军事会方便很多。

根据这份报告,依靠航母战斗群从南面攻打台湾岛,可能成为解放军解放台湾的重要战术选择。因为如果航母战斗群部署在台湾岛东侧或北侧,更容易受到驻日美军和太平洋第七舰队的攻击。

2

大陆要等到2030年才能解放台湾吗?

在刚刚召开的《环球时报》年会上,解放军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宏光中将表示,台湾和平统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且我们有足够的兵力拿下台湾,战斗不会持续太久。

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_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_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

王宏光将军说,统一台湾,他有三个计划。一是“北平模式”,即和平统一;二是“天津模式”,必败;三是“南京模式”。众所周知,1949年4月,解放军没有正面进攻南京。过长江时,环绕南京需要200公里。后来,驻扎在南京的国民党军队20万至30万大军撤离南京。最终,解放军一发不可收拾南京。

而且,王宏光上将说,根据他的评估,只要三岛被拿下,台湾岛不受影响,湾湾一些人是不可能敢搞“台独”的。

首先是东营岛。上面没有永久居民。它被摧毁并以零伤亡被占领。它必须被阻止。

二是东沙群岛。这里是台湾海峡和南海海峡的三通交汇处。如果你去一个公司,你可以把它拿下来,这对海湾来说也是一种冲击。

三是澎湖列岛,距台湾40公里,距福建100多公里。清政府攻台时,海军在澎湖列岛激战台独,夺取澎湖列岛。假设我们拿下澎湖列岛,那些“台独”集团还有希望吗?

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_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_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

3

而且大陆解放台湾根本不需要四个航母战斗群。

如今,解放军战机和战舰在台湾周边已经常态化。海军方面,由航母辽宁舰和新型导弹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组成的编队多次出动穿越台湾海峡,或绕道台湾岛以东。

此外,今年9月25日690战术核显卡一发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大陆公布了075型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这种船最多可搭载30架直升机,排水量4万吨。它是世界第三大两栖攻击舰,仅次于美国的两栖攻击舰。这种船的任务是在海上登陆。

解放军战机分别从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起飞,出动不同型号的苏35、轰6K、空警500预警机、运8/9电子侦察机、歼-6 11架战斗机。联合实施围绕台湾的行动。

从导弹威力来看,可以对台作战的“东风快车”有很多种。有的专门对付海湾部队,有的专门对付可能来的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等大型舰船。只要美国人这个时候敢出兵,我们就有信心送出专属的“东风快车”。

例如,在今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阅兵式上,解放军再次展示了东风四号巨浪二号、东风十七号中程导弹等弹道导弹,可以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美国恐吓的重要战略武器。此外,远程轰炸机H-6N可以携带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足以威胁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长剑”-100超音速岸基反舰巡航导弹可以直接对台湾海军舰队构成重大威胁。而电子对抗侦察机、电子侦察机等也可以对海湾形成空中压制和电子战干扰;各种武装直升机将在登陆作战中发挥作用。

那么,用4个航母战斗群解放台湾?我劝绾绾的一些人,不要把自己弄得那么厉害。

用屠刀杀鸡!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