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士兵突击》剧照许三多和成才千辛万苦从702团考进了老A

诚财真的会像袁朗说的那样发展得比许三多更好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开始从剧本和书中寻找线索。

士兵突击》剧照

是时候改变我们对许三多的最初印象了。

许三多并不傻,而是很聪明。

他喜欢看书,记忆力极好,所获得的奖项几乎可以覆盖一堵墙。这不是蛮力可以达到的。

他的老师说:如果许三多能有好的学习条件,他绝对不会比城里那些孩子差。

程才长得确实很聪明,但他还没有考上大学。

这说明他不喜欢读书,因为热爱自己的职业,所以能取得以下成绩。

《士兵突击》剧照

许三多和成才努力从702组进入老A。

走进老A的大院,他们立刻发现,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军官都在注视着他们,敬礼的手根本没有一刻空闲。

许三多和成才很是不解。

好在袁朗及时回答了他们的疑惑。

元朗将许三多和承才交给齐欢的时候,齐欢说:没有好地方。

元朗说:随便找个地方塞进去拉下来,就两个士官。

突击士兵3_战争之人突击小队2士兵经验_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

齐欢说:哦,扁豆好说。

的确,正如袁朗所说,那一时期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他们一共有四十二人。

除了他们两个之外,其他人都是军官。

尤其是一进宿舍,他们就震惊了,居然有一个少校。

《士兵突击》剧照

那么问题来了,老A招兵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袁朗说在A旅,他招的都是中尉,却没有兵?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之前的考核,没有一个士兵能通过老A的考核。

这种可能性基本为零,因为许三多和成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相信大军中的藏龙卧虎,并不比许三多和承才强多少,但绝不是缺席。

第二个是:在之前的考核中,从士兵中选老A没有先例。

元朗说都是从军人中选出来的,所以我们有理由推测,过去都是从军官中选出来的。

《士兵突击》剧照

我认为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战争之人突击小队2士兵经验_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_突击士兵3

因为大家从许三多和承才的眼中都能看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士官在这里训练了。

比如拓永刚,他没有经过许三多的考核,而是被铁道队长亲自挖的;

吴哲拥有军事外语双学士学位和光电子学硕士学位。

许三多和程才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队友。他们不知所措,紧张是可以理解的。

事实上,就连拓永刚和吴哲也很不解,为什么会同时出现两个士官?

《士兵突击》剧照

那么这次702团的士兵们为什么会有这个机会呢?

我们可以理解,这对于老A选秀来说是一个突破。

又或者是最后一次山地演习,中队长袁朗被俘后,对许三多的爱与反思;

甚至在老A与702团发生了一场战斗之后,班长铁路对老A进行了招聘调整。

反正我们所知道的是,石进和吴六一当兵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参加过老A的考核。

这也是吴六义如此努力的原因,因为他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

这也是许三多和成才的幸运。

等许三多和成才走后,702团长对他们说:总有一天,你们会成为我们都无法比拟的战士。

袁朗在动员许三多参加考核的时候还说:我的手下都是真正热爱这个行业的人,到了那里就会体验到广阔的人生。

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_战争之人突击小队2士兵经验_突击士兵3

吴哲还说:老A号称A型部队的克星。

从团长元朗和吴哲对老A的了解来看,确实能进入老A的,都是军中的利刃,难度极大。

难怪连军队里这么甜的拓永刚和吴哲,也愿意来老A。

《士兵突击》剧照

当你到了老A,就意味着你的简历上会有一笔漂亮的一笔,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

元朗在劝许三多放下心的时候,还提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就是十年前,还只是猛虎团步兵连的一名斥候。

而十年后,他已成为一名中校。

可见,在老A,只要有能力,就会有舞台。老A的晋级机会和速度肯定是多且快的。

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像成才这样立功受奖的士官,升职的概率非常大。

《士兵突击》剧照

徐三多遇到困难时,徐三多开口,向袁朗借了二十万元,这在当时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元朗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然后他向大队借了5万元,剩下的15万元由他和战友提前补足。

以此可以看出,在老A,无论是晋升渠道还是工资福利都相当高。

突击士兵3_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_战争之人突击小队2士兵经验

也就是说,只要在老A好好努力,基本不会为生活发愁。

《士兵突击》剧照

因为高诚的推荐和军方的推荐,承才再次来到老A。

原本袁朗已经放弃了承采,但因为许三多的坚持,他决定再给承采一次机会。

于是,承才在“无声”动作中的综合素质再次打动了袁朗。

元朗说:徐三多是一个很好的士兵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有徐三多这样的士兵是他的幸运。

不过成为天才最像他年轻的时候,所以对他的未来会有很多迷茫……

《士兵突击》剧照

袁朗说这话的时候,很是感慨。

要知道,老A的中队长并不多,袁朗能走到这一步,实属不易。

再加上一个人的国易变,本性难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帆风顺而犯了老错。

那个时候,许三多和许三多的差距拉大了,根本没有办法牵制住他。

所以,天赋到最后,他很可能不会比许三多走得更远。

但是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突击士兵3_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_战争之人突击小队2士兵经验

《士兵突击》剧照

许三多的结局很难说。

他立功的机率很高,每个统帅都希望有徐三多这样的属下。

他忠诚、能干、忠诚,可以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来完成自己的使命。

从老A的功能来看,徐三的任务很多,会出现很多真正的险情。

而许三多的信念是确定的,他会勇往直前,他会“不放弃、不放弃”每一位战友。

这么多三多的军旅生涯,将充满太多的不确定性。

《士兵突击》剧照

看《士兵突击》已经十多年了。有时候,我不忍心看着徐三多和承才走出榕树下的峡谷,为他们的军旅梦流血泪。

有时候真希望承才永远留在五班,许三多永远做他的“绝情师父”。

然后,他们就会少一些困惑、少一些参与、少一些辛苦、少一些困惑。

但我知道这不是他们所期望的生活。

他们不是燕雀,而是红狐,他们想要走得更远。

偷偷告诉你一个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