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美军在伊拉克5000多名士兵被杀内幕曝光

据俄罗斯今日最新报道,美国联军近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在伊拉克中北部马赫穆尔镇附近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激烈冲突。战斗共持续了6个小时,其中有2名美军士兵阵亡。此外,据库尔德媒体报道,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出动战斗机和直升机,共消灭了五名武装分子。据伊拉克媒体报道,这是继伊拉克议会作出结束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驻军的决定后,又一起美军在伊拉克伤亡事件。

美国刺杀苏莱曼尼后,伊拉克人对美国在自己的土地上的这种土匪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怒和耻辱,甚至有人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的存在让伊拉克人感到极度危险。随后,伊拉克高官召开紧急议会,一致同意撤出所有外国军队,还向联合国提起诉讼,抗议美国严重侵犯伊拉克主权。

但是,即使被伊朗的弹道导弹轰炸,美国也没有撤退的打算,仍然死守着这片土地。面对伊拉克提出的撤军要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军在伊拉克的存在是伊拉克人民的要求,也是伊拉克人民的需要。恐怕蓬佩奥说这番话时,再次无视走上街头的伊拉克民众,高喊“美军滚出去”的口号。

据了解,美国目前有5000多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原因是帮助训练伊拉克士兵并保护伊拉克人民免受恐怖主义侵害。然而,在大多数伊拉克人眼中,美军与这些恐怖分子基本没有区别。而且,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有2000多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战场上牺牲。2000名士兵的背后,是2000个破碎的家庭。美国民众多次上街抗议,要求美国从中东撤军并予以制止。战争,停止这些无意义的牺牲。

然而,白宫仍然不为所动。此外,仅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就使美国损失了数万亿美元。如此庞大的支出,让外界为之震惊。当然美国士兵阵亡标准,在付出了这么多之后,美国也有自己的盘算:第一,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说,是为了石油,中东的大油桶就是美国的印钞机。面对其在中东的头号敌人伊朗,在伊拉克、阿富汗和沙特阿拉伯驻军,是要形成对伊朗的围攻态势;第三,在伊拉克驻军是遏制俄罗斯的战略需要。

众所周知,叙利亚是俄罗斯在中东的桥头堡,伊拉克在伊朗和叙利亚之间扮演着重要角色。在美国拿下叙利亚之前,保卫伊拉克不仅可以压制伊朗,还可以让叙利亚单打独斗美国士兵阵亡标准,从而影响俄罗斯在中东的根基。可见,面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牺牲数千名士兵对美国来说实在是无足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