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Zumwalt)和通用动力通钢铁分工制造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英文:Zumwalt class destroyer,也译作朱姆沃尔特级,或常以原研制项目名称DD(X)简称)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服役的驱逐舰。该级,原名DD(X),是大型DD-21舰船项目经过审查和删除后的小型化版本。首舰以海军上将 Elmo Zumwalt 的名字命名;按照美国海军的惯例,该级被命名为朱姆沃尔特级。 USS Zumwalt(DDG-1000)于 2013 年 10 月 28 日在缅因州巴斯钢铁造船厂发射。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具有以下特点:

低雷达截面积;

一套“整体动力系统”,可以为发动机或武器传输动力,为以后安装轨道炮做准备;

全船计算机化架构(TSCE-I)将单个设备平台和全船局域网(LAN)集成在一个统一的软件下;

自动战斗系统和自动伤害舱系统。与其他驱逐舰相比,整艘舰艇设计为以极少的成员和成本运行;

倾斜的侧面从吃水线倾斜,以便进一步隐身并减少燃料。

2005年,项目进入详细设计和集成阶段,雷神公司负责任务系统集成。 Northrop Grumman Shipbuilding 和 General Dynamics Bastosteel 划分了船体、电机和细节电路。 BAE系统公司完成了先进的火炮和MK57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的国防承包商(包括洛克希德、诺斯罗普·格鲁曼·斯佩里海军陆战队、L-3 Communications)和分包商,以及美国的每个州,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一些工作。它也是美国海军预算项目中最大的单项。早期合同中计划开发和测试的 11 个工程模块 (EDM) 如下:

先进火炮(AGS)

红外线

整体反潜战系统

坡式船体结构

自动灭火系统

所有客舱

周边垂直发射系统 (PVLS)

完全计算机化的环境

双频雷达(X频和L频)

集成电源系统 (IPS)

全船管道

虽然船体比伯克级大40%,但雷达反射器比渔船小,噪音比洛杉矶级潜艇低。倾斜的船体不仅减少了雷达表面,其复合材料还减轻了重量。当海浪越过船侧时,橡胶制成的被动式空气冷却器被驱动以减少整个船的热量,从而使整个船更难被红外光探测到。

首舰首航后不久,智库“列克星敦研究所”发表报告称,DDX的155厘米远程精确发射炮,具有全球卫星定位制导和火箭般的火力,几乎相当于巡航导弹,但每发80万美元的天文价格与一枚90万至100万元人民币的导弹几乎持平,但导弹的射程为1000英里,更可靠,官方称该舰炮弹的成本预计会上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制导炮弹的成本上升归咎于该级的低建造率(预计为 32 枚,而不是目前的 3 枚)。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与海军讨论考虑用传统的海军舰炮取代它。根据海军 2018 年预算草案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美国海军不打算购买超过其最初购买的 90 门先进舰炮。这艘远低舰本应配备600发先进的海军炮弹,外加大量用于演习训练的储备炮弹。现在训练只能使用空壳。驱逐舰建成后,海军才知道海军炮弹的成本如此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