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部曾经陪伴我走过人生多个重要阶段的电视剧,竟然已开播十年

在前面写序言:

前段时间,我在浏览微博,突然看到一个热搜——《士兵突击》上线十周年,突然有了一些想法。这部陪伴我走过人生许多重要阶段的电视剧,已经播出了十年。 和《还珠格格》、《康熙王朝》、《武林传》等经典电视剧一样,《士兵突击》不仅是一首深刻动人的青春旋律,更是影响了我思想和行为的方方面面这是一个时刻。这样的记忆力和力量。

重温记忆——士兵突击十周年,你到了吗?

重温熟悉的剧情简介:

徐三多到达新兵连的第一天,“举手投降”的手势,引起了以“不为人知”的精神而闻名的“七钢”连长高诚的厌恶。放弃,不放弃”。 ,虽然石进班长很依赖他,但同为班长的吴六一也不喜欢他。新兵训练结束后,徐三多被分配到红三连草原五师,而一起参军的程才则被分配到钢铁七连。许三多欣然接受了五等长老马无心的“吩咐”。凭着他憨厚的倔强,他做了很多人从未做过的事——修路,不仅让其他五班的人感到羞愧难当。感动,我也再次来到七钢连见了石进班长。然而,这份喜悦的背后,还有更多的困难和挑战。笨拙却倔强的徐三朵翻山越岭。在石进、吴刘一、藁成、老阿元郎、吴哲的帮助下,终于从“龟儿子”到“兵王”。

不可忽视的陪伴与成长:

你很难想象,一部没有美女、没有爱情、没有明星的国产“三无”电视剧,能走红网络。士兵突击。

2006年,这部电视剧在地方电视台无声首播后,终于在2007年通过口耳相传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掀起了一股热潮。

2007 年秋天,当 Soldier Assault 大获成功时,我正在读高中三年级。为了减轻我们的压力,锻炼我们的口才,我们班主任请我们班的每一位成员在晚饭后做一个简短的陈述。并且形式不受限制。一位同学在演讲当天为我们播放了一段短片,该短片摘自 Soldier Assault。当播出的内容是许三多和吴六一参加老A的选拔时,受伤的吴六一毅然发射了手中的信号弹,为了不拖累许三多选择了放弃。当时看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惊两个字,震惊于吴六一的坚韧,震惊于许三多的倔强,震惊于他们的兄弟情谊。

2011年秋季考研,重温《突击兵》。那段时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每当深夜看完一集《突击兵》复习后,心中感慨万千,但第二天我总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令人发指的复习中,仿佛满了鸡血。

21岁的许三多失去班长; 22 岁时,他失去了他的第七家公司; 23岁那年,他失去了纯真。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从血与火中走出来,成为一名真正的士兵。这是很多三多的成长,也是对我们的陪伴和鼓励。

石进离开许三多说:“我走了,我可以帮你剪掉你心里最后一株草”……我湿润的眼里明白,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你,前提我们的成长是独立而强大的。

钢铁七连重组,当大名鼎鼎的尖刀七连只剩下三个多的时候……我开始明白,孤独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种无法逃避的苦行。

吴六一受了伤,却咬着牙,蜷着腿,背着三朵哭了起来。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像窗外的天空。不是男人不能哭,而是你要有勇气走自己的人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骨气。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电视剧有很多,但对我来说,有这种陪伴体验甚至影响深远的电视剧却很少,《士兵突击》就是其中之一。他总是时不时提醒我,“你今天惹你,明天小心惹你”,“人生中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虽然我还是不敢说什么是有意义的事。

难以形容的影响:

不要放弃,不要放弃!它已经远远超出了故事本身的意义。

这是一部非常人性化的男人剧。他让男人的英雄气概和军事阴谋点燃到了最高点,他让女人更加幻想和理解。

《士兵突击》之所以吸引我们,不仅是徐三多的故事,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鲜活生动。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或者他们是我们想成为的那种人。无论是刚硬顽强的徐三多,还是思想多于现实的人才,还是石进吴六一的一软一刚,高诚的爱与正义,以及袁朗的邪恶与幽默。这群人在十年的时间里陪伴了我们从童年到成年。

最重要的一点是,《士兵突击》向我们的观众抛出了两个非常深刻和普遍的命题:一个是一个人如何面对孤独和成长;一个是一个人如何面对孤独和成长。 ,当今社会谁能成功?

从下榕树到新兵连到红三连再到钢铁七连和老A,孤独应该是三多同志的常态。他珍惜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善待他的人,但毕竟,命运他赶时间。当我们看到许三多默默面对自己凄凉的心,努力保护自己所珍视的人和事时,情感共鸣相当强烈。

至于三多对应的成才,兜兜转转后觉得自己是半个公司,最终还是要“回去找自己的分店”,这也是三多之前住的地方。红三连五班。他也得回去体验他的孤独,品味他的成长。

寂寞是一种苦行,只有在寂寞中才能看清自己,才能往生涅槃。孤独的许三多在草原上自己修路,得到团长的赏识;在钢旗公司,在石进的支持下,以333条腹绕杠获得藁诚和钢旗公司的认可;在实战演练中,他极力活捉袁朗,得到A队队长的青睐。

从龟儿子许三多开始,到特种兵许三多,一路付出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一路成长,成就了这种不离不弃,不放弃日常生活的精神。

这或许就是《士兵突击》的魅力吧。他拿走了战争片《士兵的把戏》和主旋律影视作品中的“高大全”人物的花样,真实地展现了大家的内心和孤独,每个人对生命的珍惜和每个人的努力。实现他们的梦想。在这部狼一般的军旅大戏的披风下,你会逐渐发现那些内心隐秘情感的细腻表达,以及难以言喻的共鸣和情感。

导演康红雷也表示,许三多和成才代表了社会上的两种人。他向我们展示了这两种人,让我们通过他们来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

正是这样的反差,让《士兵突击》在一个无声的地方向我们传达了一个合理的成功理念和价值观。虽然这与现在的社会形势有些矛盾,但我认为这是一个作品和一个社会应该有的一种定位。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像许三多那样愚蠢固执,也不愿意像成才那样精致。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藁城的背景,更没有历史的温柔执着。因此,最终,我们成为了最普通的人。我们不必面对像他们这样的选择士兵突击许三多参加老a,我们生活得很平静。然而,经典如风,皱起一潭泉水,在寂静的地方听着雷声,看《士兵突击》至少让我们的内心多了几分惊心动魄和热血沸腾。如果他能让你日夜思考,影响深远,我想这就是影视作品的软实力。

最后,七钢连重组前,第5000名也是最后一名士兵,马小帅的入职仪式。 “别以为我来几天就长不出祁连的骨头了!”

我想用这篇文章激励自己,感谢这个节目陪伴我度过了我的青春。

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马小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