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最对不起我的爱人”李登贵:我还是个孩子(图)

李登贵与士兵一起训练。安源照片

成都5月25日本站:对话特种兵李登贵:时刻准备着

记者:陶社兰安远

“我最对不起我的爱人了,这么多年,他一直一个人在国内外。”李登贵的话里充满了愧疚。

5月的一天,记者在四川见到第十三军某旅参谋长李登贵时,他年近40岁,身穿迷彩训练服,满脸通红。他和年轻官兵一起在泥泞中爬行进行特殊训练。

1970年代末期出生的李登贵高中毕业后放弃写作参军,迅速从贫农男孩成长为战斗英雄,像四川版《许三多》一样引人关注.

中国枪械大全名称图片_中国二战枪械大全图片_中国特种兵枪械图片

“妈妈去世的时候,我不能让老人搭便车。我爸爸病重,不能睡前孝顺,我还是个孩子。”李登贵眼中满是痛楚,但眼神依旧坚定。他说,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他只有两种状态:“平时磨刀”和“战时杀敌”。 “我的家人也很理解和支持。毕竟,我忠于我的国家。”

从一个热爱跑步的新兵,到考上军校的学员,到敬业的特种部队,再到征服世界的战斗英雄,李登贵用了20年。 20年来,他曾3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创造了中国特种兵出国次数最多、跨度最长、队员年龄最长的纪录。两年前,36岁的“高级”特种兵李登贵第三次出征,与俄罗斯、土耳其等6个国家的12名特种兵同场竞技,夺得冠军。

李登贵的军旅生涯充满了各种数据:19年跑了6万多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一圈半;同时精通40多种武器装备,掌握30多种特种作战技能;降落伞降落、水下爆破等200余名专业骨干,在特种射击、攀爬等13个科目中,探索和提升了实战技能和训练方法……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特种兵枪械图片,离不开李登贵20年严自律严格训练。

三年多前,刚刚接任新营长的李登贵带领士兵跑了10公里。 “当时有些同志认为我只是一时的兴奋,但现在是和平的时代,我们要高标准要求自己。”李登贵回忆说,严格的要求体现在日常训练的每一个细节上。为了让大家按照实战标准进行训练,李登贵要求该营官兵穿上作战靴进行训练,参加考核。靴子又重又硬又不舒服。时间长了人会感到疲倦。面对众人的质疑,李登贵沉声道:“训练成绩再好,打架也没用。”

在军人眼中,李登贵不仅是军人,还是“发明家”。在“金鹰-2013”​​国际特种兵大赛训练期间,伤病成为制约训练成绩的头号“杀手”,尤其是障碍物的“牵引穿越”训练,几乎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了痛楚。由于绳索距离远、表面粗糙,球员在通过时胸部和胯部容易磨损,影响其他科目的训练。每天训练结束后,李登贵找到了各种材料,尝试制作护胸护裆、旧木板、废纸箱、空弹药箱……几乎所有可用的下脚料都被他尝试了一遍。最终,由废旧弹药箱制成的护胸器和由废尼龙泡沫制成的护裆器,由于功能可靠、携带方便,被团队成员“量产”。

汶川地震后,李登贵率部队打通汶川至映秀的“生命通道”,挺进震中抢险。在此期间,李登贵多次冒险进入废墟寻找幸存者,被几处倒塌的废墟掩埋。

率领部队进入馆陶镇沙坝村的李登贵看到了令人心碎的一幕:一个两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倒塌的横梁下,嘴唇上贴着妈妈冰冷的乳头。李登贵摘下头盔,猫钻到了倒塌的横梁下。他轻轻将孩子抱在怀里,小心地站起身来,用肩膀推了推屋顶梁,从一个小缝隙里把孩子递了出去。

“轰……” 就在这时,房屋的横梁被压碎,瞬间将李登贵镇压在了下方。他在葬礼上说的第一句话是:“孩子还好吗?我很好,把木头从我身上移开。”为了搜救幸存者,从废墟中抢救药品和生活用品,李登贵一次次奔赴前线。

“我一生都在准备战争,将敌人钉在靶心上,时刻准备着战斗。”李登贵说。

时至今日,李登贵依然忘不了几年前出国参加比赛的点点滴滴。在“金鹰-2013”​​国际特种兵大赛中,李登贵率领12支特种部队,深入230公里,圆满完成了飞机降落敌后、空中搜索、野外求生等21个项目。整个过程充满着残疾甚至死亡的危险。

比赛的第二天,轮到中国打靶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着瓢泼大雨。按照规定,中国队可以等到雨停了再申请,但李登贵说,“下雨就打架。”他一吩咐,中国队员就准备开枪了。

“队长,你被水淹没了,所以你看不清楚你的目标。”队员李俊辉焦急地汇报。 “戴上护目镜,把刻度调到三,把洞里的水用力吹!”凭借丰富的“战斗经验”,李登贵立即下达了战斗命令。伴随着“砰砰砰……”的射门命中目标,中国队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依然获得了本次比赛科目的第一名。

比赛第三天,为了增加寻路比赛的难度,主办方临时增加了在水中打捞弹药箱的链接。由于这个题目的难度,很多国外球队干脆放弃了比赛。

“中国军人敢于面对任何挑战,发誓不放弃,永不放弃!”李登贵鼓励队友。 “李俊晖、李纯、陈全,你们三个会水,跟我来!”

李登贵率先下水,很快浮出水面。 “水很黑,看不清楚目标,我们四个一起下潜,用手摸了摸弹药箱。”第二次下潜没多久,李俊晖就摸到了弹药箱。但由于弹药箱较重,在水中难以施力。中国队在三、四、的第九跳还是没有捡起弹药箱。

“进行四人接力打捞并再次潜水。”李登贵依然没有放弃。这一次,中国联队成功打捞弹药箱,完成比赛,成为唯一打捞弹药箱的球队。赛后,裁判给李登贵竖起了大拇指:“中国队是我见过最强的特种兵中国特种兵枪械图片,你是这支球队的灵魂。”

“五关之后,第六关就杀了你!”李登贵带领队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夺得冠军,得到外援和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李登贵的坚韧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更让大家佩服。

但在赛后的庆功宴上,李登贵抱着金牌躲在浴室里,哭得像个孩子。 “爸,我终于做到了。”出国参赛前,李登贵的父亲因癌症病逝,但他毅然选择为国争光,不能孝顺父亲的床边。比赛中,李的父亲不幸离世。他强忍着悲痛,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是我父亲的话激励了我。他说,‘如果你想做,就尽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