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特种部队被一支装备落后的印度农民武装给全歼了

自2月初印度宪兵在克什米尔遭到袭击后,印巴公开内讧进入新阶段。到目前为止,除了印度空军承认击落了一架米格21外,所有的战斗都已经落入了罗生门,真相外人仍不得而知。尤其是印度特种部队领导印度空军空袭穆斯林武装的有效性,一直是双方争论的焦点之一。

印度特种部队

经常有人开玩笑说,在俄罗斯,如果你砸了一块砖,估计会有一个属于俄罗斯特种部队的人出来。其实这个词也很适合形容印度。别看印度整个阅兵套路都是妥妥的英国模式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但在特种部队的建设上却深受俄罗斯影响,名不虚传。特种兵数量令人眼花缭乱!

俄罗斯特种部队多元化

尽管印度媒体吹嘘他们国家的特种部队有多么强大,但有一个他们无论如何也洗不掉的惨败。在这场伏击反伏击战中,装备精良的印度特种部队被一支装备简陋的印度农民军彻底歼灭。到底是怎么回事?

印度特种部队的数量也不少

在说这场让印度特种部队颜面扫地的战斗之前,还是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背景。别看印度政府和媒体一直声称自己是一个强大的世界大国,但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其实根本就不是很和平。说白了,在印度活动的叛军的名字,可能真的不亚于印度的特种部队!

边境巡逻队被称为特种部队

其中,纳萨尔派极为特殊,对于很多老一辈的中国人来说也是十分熟悉的。因为这支军队是学习中国革命战争精髓的最佳典范,不仅打土地革命,打土豪劣绅的套路,都是中国的经验!他还非常认真地研究了中国军队在小米和步枪连续击败强敌时所使用的游击战术!

令人兴奋的印度特种部队训练

尤其是在2010年4月歼灭印军特种部队的战斗中,纳萨尔武装在伏击战中演绎出中国军队打游击队惯用的掐头、断尾、割腰的伏击战术。最终,在短短几个小时的交火中,半路出家的中国陆军学徒清理了战场,顺利撤离,只留下了匆忙赶来的多达76名印度援军的尸体和残骸。

中国游击战术与特种部队特种作战

然而,为什么号称是印军精锐的特种部队如此脆弱,甚至没有组织任何有效的反伏击行动呢?要知道,印度军工虽然不强,但为自己的军队准备的武器却有严重的缺陷。

印度特种部队持有先进的比利时步枪

但对于特种部队来说,印度官员一直从世界各地购买最先进的武器,在训练中也积极学习美俄英特种部队的战术战术。农民武装应该绰绰有余吧?

印度摩托兵真的是世界第一

事情的真相也很简单,就是印度特种部队麻痹大意,轻敌冲进!根据事后的情况总结,纳萨尔武装伏击印度特种部队的地点距离农民武装的区域相当远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而这场战斗发生在印度特种部队完成例行巡逻和搜索时。回来的路上,印度特种部队没想到在距离纳萨尔武装这么远的地方遭到袭击,甚至没有安排一个基本的前哨来护送!

真正的印度特种部队根本不信任国产武器

印度特种部队的惨败也说明了一个永恒的真理:在战场上,良好的战斗意识是士兵乃至军队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条件。装备精良,装备再好,总会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