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一列火车发生爆炸脱轨148人死亡(图)

2010 年 5 月 28 日,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的一列火车遭到疑似纳萨尔武装分子的袭击。火车爆炸并脱轨,造成至少148人死亡。

2007 年 4 月 13 日,纳萨尔派武装分子在一个临时基地训练。

印度的鼻痛

纳萨尔派刺痛印度

几十年来,纳萨尔派和电影《阿凡达》中的土著纳贝一样,为保卫自己的土地和资源而战死沙场,对政府军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武装袭击。这样一支武装力量的存在,以及他们不断发起的游击战,就像一根鱼刺卡在了喉咙里,深深刺痛了印度崛起为大国的梦想。

魔兽大规模失常性武器萨尔_武装突袭1武器mod_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

编译·包含

“纳萨尔武装部队是印度国内安全面临的最大挑战。” 2004年11月4日,印度总理辛格曾描述过纳萨尔派(又称“毛派”)武装力量对印度的威胁。

在一年一度的全国警察大会上,辛格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危言耸听,甚至试图通过威胁纳萨尔派武装分子来转移人们对查谟和克什米尔叛乱的注意力。就在辛格发表演讲前两个月,纳萨尔派武装部队在印度中部茂密的森林中组建了一支游击队。尽管他们缺乏正规的训练和精良的装备,但他们一直声称他们将使用暴力来保卫印度的游击队。森林、土地和自然资源。

6年后,纳萨尔派已成为印度独立后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力量,对印度的安全构成不可忽视的威胁。2009年5月21日,纳萨尔派在印度东部马哈拉施特拉邦袭击警察,造成16人死亡;今年4月,他们在东部恰蒂斯加尔邦袭击了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造成75人死亡……

不久前,5月28日,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的一列火车发生爆炸脱轨,造成至少148人死亡。印度媒体此前称,事件发生后,纳萨尔派武装支持的“反对警察暴行人民委员会”声称对火车脱轨负责。但数小时后,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与出轨有任何牵连。尽管如此,印度官员仍然认为,纳萨尔派武装分子是火车脱轨事件的罪魁祸首。

这时,人们对纳萨尔派的认识开始重新升级。当纳萨尔武装占领了印度大部分山区,对政府和军队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武装进攻时,人们对他们的认识将不再是以前的样子,纳萨尔武装的进攻已经已经超过了游击战的范畴,我们可以称之为“战争”。这样一支武装力量的存在,以及他们不断发起的游击战,就像一根鱼刺卡在了喉咙里,深深刺痛了印度崛起为大国的梦想。

最强大的反政府武装

武装突袭1武器mod_魔兽大规模失常性武器萨尔_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

纳萨尔派武装分子在印度已经存在了 40 多年。1967年,印度农民Sanyal和Majamdar带领100多名支持者拿起棍棒和大刀,在西孟加拉邦的纳萨尔巴里村发起纳萨尔派武装运动。

彼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层出不穷,饱受贫富差距和土地问题困扰的印度,正处于社会矛盾突飞猛进的时期。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印度逐渐成为世界舞台上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但这种社会不公也加剧了该国穷人对政府的不满,纳萨尔派武装运动愈演愈烈并发展起来。其成员主要是城乡贫困的激进青年,他们声称代表印度社会的被剥削者,尤其是反对政府腐败和不公正的部落原始人。

纳萨尔派武装所到之处,驱逐恶霸、地主及其私人武装,将土地和粮食分给农民,促进男女平等,并用武力保证当地农产品的价格,从而确保农民的收入。当地穷人。此举赢得了印度偏远丛林地区最贫困人口的大力支持。

纳萨尔派武装,又称“毛派武装”,一方面是为了纪念40年前在西孟加拉邦纳萨尔小镇发动的暴力革命,另一方面是为了体现他们武装的目标。革命夺取政权。中国政府从来不承认自称“毛派”、自称革命武装的纳萨尔派。2005年,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公开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些武装组织为什么要盗用中国领导人毛泽东的名字,我们不喜欢。如果他们要这样称呼自己,我们有“别无选择。但中国和他们从来没有任何关系,中国没有任何组织或团体与他们有任何联系。”

现在,纳萨尔派主要集中在印度中部的恰蒂斯加尔邦、贾坎德邦和安得拉邦。近年来,它的革命活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印度12个邦的125个地区不同程度地受到纳萨尔派活动的影响,其活跃面积相当于印度国土面积的40%。他们还在印度中东部欠发达地区形成了9.20,000平方公里的“纳萨尔区”。印度内政部2004年估计,纳萨尔派武装力量成员人数可能在5万至12万人之间,核心成员约9300人,持有大量常规武器和国产武器。强大的反政府革命武装力量。

40多年来,印度政府多次镇压纳萨尔派武装。目前,他们经常袭击其控制区域内的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敲诈勒索工程承包商,甚至在一些偏远地区设立税务、司法等“行政机构”,将其变成地方政府。《纽约时报》去年11月1日报道说,纳萨尔派在过去四年中杀死了900多名保安。

现实“阿凡达”

魔兽大规模失常性武器萨尔_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_武装突袭1武器mod

如果把纳萨尔派和印度政府军之间的战争比作一部电影,那一定是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纳萨尔派,就像电影中的土生土长的纳贝一样,声称要保卫自己的土地和资源,绝不允许政府和军队干预。但与电影不同的是,这场战争不仅是双方军力的较量,更是社会经济层面的较量。

通常,为了支持大公司(如塔塔钢铁)的发展,印度政府会帮助其扩大版图,占领未开发的土地。先是土地测量员,然后村里开始传言印度最大的公司之一塔塔集团将在该地区建钢厂。最后是政府官员,他们要求不识字的村民让他们进来。土地以换取金钱、工作和更好生活的承诺。

65 岁的班加拉姆是一个大家庭的负责人,他认为这个要求是荒谬的。“我们需要钱做什么?我们必须种地养活孩子。” 于是班加拉姆在混乱中被捕。入狱 13 个月后,他的儿子们为了赔偿放弃了土地。

8.印度 4% 的人口是被称为 Adivasis 的土著部落,他们生活在偏远地区,生活在极度贫困中,远离政府控制。批评者认为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认为采矿和其他大型工业可以为这些被遗忘的地区带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行业头脑政府官员无耻地操纵公众咨询过程,不顾当地居民的感受,夺取部落土地。

土地征用的冲突导致印度最被忽视的人民与最有权势的商业巨头之间的直接对抗,为纳萨尔派游击队运动提供了发展机会。部落地区现在越来越被视为印度的“红色走廊”。“他们的墙上写着标语:纳萨尔,来拯救我们,”作家兼活动家阿伦达蒂·罗伊说。“人们祈祷:来训练我们(加入游击队)。”

在此背景下,数以千计的农民在过去几年里拿起枪和长矛加入了纳萨尔派。从 2005 年开始,他们对矿井、电力基础设施和公司车辆发动频繁攻击。纳萨尔派惩治贪官,驱逐大地主,对商人征收12%的“税”,不仅增强了他们的权力,也赢得了民心。

这就是印度这场肮脏战争的真实面目:纳萨尔派为了强大的商业利益与政府和企业进行了殊死搏斗。他们斗争的核心是这块富含煤炭、铝等矿产资源的土地。在暴力意识形态的驱使下,这场纳萨尔派与政府之间的冲突被蒙上了一层灰色的商业色彩。然而,遭受灾难的不是亿万富翁和政府,也不是纳萨尔派,而是最无辜的平民。

武装突袭1武器mod_魔兽大规模失常性武器萨尔_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

无敌的纳萨尔

去年10月的一个清晨,警察包围了印度东部恰蒂斯加尔邦的贡帕德村,向村民开火,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对老年夫妇和他们25岁的女儿,他们的头部被刀砍死。女儿的乳房也被残忍地割断。幸运的是,她两岁的儿子幸免于难,但缺了三个手指。目击大屠杀的邻居回忆说,村民们拼命逃跑,但无济于事。那么,警察为什么要杀死手无寸铁的村民呢?警方后来说,他们怀疑这里的村民与纳萨尔派有密切联系,并且长期以来一直在向纳萨尔派提供线索。

自2004年以来,印度政府军共击毙1300名纳萨尔派武装分子,但2900名村民与惨死有牵连。与此同时,纳萨尔派偶尔也会用枪指着平民。就在 Gompad 村大屠杀发生前两个月,纳萨尔派暗杀了村长 Vimal Meshram,他们认为他是印度军方的发言人。Vimal Meshram 只是该地区被杀的 1,650 名纳萨尔派中的一员。

2009年11月以来,印度政府在恰蒂斯加尔邦等邦对纳萨尔派发动了代号为“绿猎行动”的攻势,目的是夺回纳萨尔派控制的地区。然而,纳萨尔派并没有表现出软弱。他们增加了袭击的频率,抢劫火车、斩首警察等极端手段并不少见。2009年,印度迎来了最血腥的一年,共有591名平民和317名警察被纳萨尔派杀害,而今年5月28日的火车脱轨爆炸事件可能是其复仇的延续。

火车爆炸脱轨后,印度政府誓言要加大力度清除纳萨尔派武装分子。《印度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军队随时准备进入纳萨尔派武装分子活跃的地区,等待政府的决定。

然而,武力解决不了问题。著名作家阿鲁达蒂·罗伊说,农民的政治边缘化和农村社会经济的落后是纳萨尔派武装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就连与纳萨尔派作战前线的军官也不得不承认这一论点。“我们有两个不同的印度,一个是政治领导人所描述的迷人的印度,另一个是长期贫困的印度,其居民被最高政治领导人、土地所有者和森林承包商视为奴隶和牲畜。正是这个印度支持纳萨尔派。”

事实不言自明。40年来,在印度政府军的进攻下,纳萨尔派武装没有被打败,反而日益强大。“你必须时刻随身携带武器。” 在一份纳萨尔派步兵训练手册中,这样的训诫随处可见,那些中层干部应该牢记手册的内容。因为在他们看来,游击战的基础就在于这些所谓的“规则”。相比之下,印度正规军的训练强度就不值一提了。一位印度高级警官曾这样描述不同之处:“我们的士兵像警察一样受过训练,而纳萨尔派更像是正规军。”

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_魔兽大规模失常性武器萨尔_武装突袭1武器mod

这个时候,恐怕没有人会认为辛格“纳萨尔派是印度最大的安全威胁”的言论是危言耸听。

印度的鼻痛

2009年5月21日,纳萨尔派武装分子袭击了印度东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警察,造成16名警察死亡;

2009年2月1日,15名警察在Danora林区巡逻时被纳萨尔派杀害;

2010年4月6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在东部恰蒂斯加尔邦遭到纳萨尔派袭击,造成75人死亡。目前,仍有约100名安全部队人员和数百名武装分子在地面战斗;

2010年5月8日纳萨尔派武装 中国武器,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在恰蒂斯加尔邦比贾普尔林区巡逻时,7名队员遇难,1名队员和2名骑手被威力巨大的地雷袭击。骑摩托车路过的平民受伤;

2010 年 5 月 28 日,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的一列火车遭到疑似纳萨尔派武装分子的袭击。火车爆炸并脱轨,造成至少14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