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Humvee设计用于所有类型的地形(上)(组图)

悍马专为在各种地形(包括深泥和沙地)和各种天气条件下使用而设计,适用于广泛的任务美军沙地制式装,包括部队运输、武器运送、武装侦察、战斗支援和野战救护车。它还为通讯避难所提供了基地。虽然从未打算用于前线战斗,但在巴尔干、中东和东南亚的服役已被证明是一种非常有能力的车辆。

美国第 9(摩托化)步兵师驻扎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堡,通常被称为“可靠的老人”,是第一个接收新悍马的单位。1985年,它被选为研制所谓“摩托化师”的试验单位,旨在对抗苏联的类似部队。

第一批车辆于 1985 年 3 月交付给刘易斯堡,1985 年至 1991 年期间,这些车辆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堡和矢岛培训中心接受了检查。该师编成两个旅,每个旅下设三个营,分别命名为“轻型联合作战营”、“轻型攻击营”和“重型联合作战营”。1991年冷战结束后,“机动师”的概念被摒弃,但这种训练增强了战场机动性和运动战术。

悍马于 1989 年在美国入侵巴拿马的正义事业行动中首次参战。根据美国陆军的说法,它已被证明是“可靠、耐用且随时待命的”。1990 年,悍马参与支持西方支持的安哥拉叛乱组织。一年后,美国陆军的悍马在沙漠盾牌行动和随后在科威特的沙漠风暴行动中参与了更多的战斗。

媒体感叹“50 年来第一次美军沙地制式装,吉普车没有参战”,但悍马在中东沙漠和巴拿马行动典型的城市环境中表现得一样好。更重要的是,第 1 骑兵师单位更喜欢悍马执行巡逻任务,理由是它的速度和尺寸是比布拉德利装甲步兵战车 (IFV) 的独特优势。

据说乔治·W·布什总统曾在悍马的引擎盖上吃过感恩节火鸡晚餐,这种做法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当时盟军经常在吉普车的扁平引擎盖上煮火鸡这样的事情。美国喜剧明星鲍勃·霍普(Bob Hope)在沙特军队服役期间使用了一辆悍马,他将其描述为“装甲高尔夫球车”。

1992年12月,悍马参加了在索马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恢复希望”。但是,美军在 1993 年 10 月与索马里民兵在摩加迪沙战役中被击落的直升机机组人员遭遇灾难性失败,这凸显了对轻型装甲变体的需求。一年之内,O'Gara-Hess 和 Eisenhardt 开始研究 M1109 装甲悍马。

之后,悍马还于1995年在克罗地亚服役,并于1996年至1998年加入国际维和部队,参加波黑“联合警卫”行动和“联合行动”行动。美国军方在 2003 年伊拉克自由行动和最近在阿富汗的永久自由行动期间部署了 10,000 多辆悍马。

在这些行动中,冲突的不对称性凸显了标准悍马模型的不足之处——没有装甲。与英国陆军的路虎一样,悍马的设计并不是为了抵御大功率路边炸弹,尽管额外的装甲取得了有限的成功,但随后保护乘员的努力突显了车辆的潜力。其他弱点。

正如凤凰公报所说:“悍马在战场上从不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