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驱逐舰小型舰艇:英国1893年建成小型军舰(组图)

驱逐舰(英文:Destroyer)是一种多用途军舰,是1890年代至今海军的重要舰艇之一。

1870年代,出现了一种发射鱼雷、可以摧毁大型军舰的特殊鱼雷艇(这种鱼雷艇与后来的鱼雷艇不同,船体较大,航速不快)。对于这种威力强大的小型舰艇,1893年,英国建造了号称“鱼雷艇驱逐舰”的军舰Havok,设计航速26节,配备1门76毫米舰炮和3门47毫米舰炮,可在海上毫无困难地捕获。鱼雷艇,携带3 450毫米鱼雷用于攻击敌舰。德国海军研制的同类型战舰,被称为大型鱼雷艇。

1890年代至今海军的重要舰艇之一是具有多种作战能力的中型军舰,以导弹、鱼雷和舰炮为主要武器。它是海军舰队中最强大的舰艇之一。它用于攻击潜艇和水面舰艇、舰队防空,以及护航、侦察巡逻警戒、布雷和攻击岸上目标。它是现代海军舰艇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 ,最多的船只。

随着越来越多的驱逐舰在各国海军服役,驱逐舰开始安装更重的火炮和更大口径的鱼雷发射管,并使用蒸汽轮机作为动力。英国河级驱逐舰已经发展成为陪伴主力舰队的护航舰。 ,英国部落级驱逐舰(1905)开始使用燃油作为燃料。编队使用的驱逐舰已经成为海军舰队的主要攻击力量,攻击敌方鱼雷舰的同时也对敌方进行鱼雷攻击其特点可以概括为:标准排量1000-1300吨,航速30-37节,使用燃油的蒸汽涡轮发动机,配备88-102mm舰炮和2-3 450-533mm鱼雷发射器。本质上,驱逐舰就是一艘大型鱼雷艇,通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争,驱逐舰取代了鱼雷艇,成为了海上鱼雷攻击的主力,它“摧毁”了鱼雷艇意义上的鱼雷艇。存在。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驱逐舰携带鱼雷和水雷,频繁进行舰队警戒、布雷和保护补给线,并配备扫雷工具作为扫雷舰,甚至直接支援两栖登陆作战。驱逐舰第一次在大规模战斗中发挥重要作用是 1914 年英国和德国海军在黑尔戈兰湾的海战。 1917年,德国发动超限潜艇战,驱逐舰安装深水炸弹充当反潜舰,成为商船队不可或缺的护航力量。随着战争的发展,驱逐舰变得一机多用,并逐渐向大型化方向发展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所配备的武器也更加强大。 1916 年,英国 V 级驱逐舰和随后的 W 级驱逐舰拥有更高的干舷船体,配备 4 英寸火炮和三联装 21 英寸鱼雷发射管。 1917年美国批准建造111艘维克斯级驱逐舰和162艘克莱姆森级驱逐舰。驱逐舰已经从承担单一任务的小型舰艇发展成为舰队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1920年代,各国海军的驱逐舰尺寸不断增大,标准排水量超过1500吨,配备120至130毫米口径的火炮和533至610毫米口径的鱼雷发射管。驱逐舰的武器和战术越来越好。英国9级驱逐舰按字母顺序命名——A级到I级;日本的特种驱逐舰——吹雪级驱逐舰及其改进型是这一阶段驱逐舰的典型代表。法国的美洲虎级驱逐舰以及后续的幻影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都在2000多吨,甚至达到2500吨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通常被称为“反驱逐舰”。

1930 年签订的《伦敦海军条约》曾一度限制了缔约国——美国、英国和日本——的驱逐舰的排水量。 1936年条约到期时,各国海军开始建造比以前更大、武装更多的驱逐舰。排水量接近或超过2000吨。英国部落级驱逐舰(1936)。美国的本森级驱逐舰、日本的阳炎级驱逐舰、德国的Z级驱逐舰是这一时期驱逐舰的典型代表。尽管驱逐舰的任务越来越广泛,但以鱼雷和火炮为主要武器的驱逐舰仍然以群攻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