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长江以北为何没打过富裕仗?原因竟是他

一是力量对比。三大战役中,各野战军在实力上都没有绝对优势,都打了一场硬仗。辽沉战役,解放军70万,国民党55万;淮海战役,解放军66万,国民党80万;平津战役,解放军100万,国民党60万。过江之战,解放军有90万人,国民党只有唐恩波的45万人,而且其中不少是补兵,比例为2比1。用李云龙的话说,“我从来没有打过仗我生命中的这种财富。战斗”。

二战美军一个军的编制_墨尔本号航母击毙美军澳军_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

墨尔本号航母击毙美军澳军_二战美军一个军的编制_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

二是战略姿态。三大战役之前,国民党占上风,两百万以上的国民党军队在北方盘踞,目的是占领大城市。在打三大战役的时候,国民党也不甘示弱,坚守大城,幻想着坚持,等待解放军撤退许久。结果,经过三大战役,国民党未能守住一个,整个长江以北被解放军瓜分、包围和歼灭。解放军已经掌握了战斗的节奏,而国民党在过江战役中完全处于战略劣势。

墨尔本号航母击毙美军澳军_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_二战美军一个军的编制

可以说,在三大战役之前,毛泽东等人的心中也是忐忑不安,担心一招就输大局。有太多城市要接管,我很担心。我要苏羽慢慢打,让国民党先控制这些城市的秩序。

墨尔本号航母击毙美军澳军_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_二战美军一个军的编制

第三,人民想要什么。我们都知道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淮海战役前六百万人,在三大战役中,就已经是这样了。过江战役中,国民党控制区的人民不再支持蒋介石,都希望共产党能够赶走这些追求重税杂税的士兵。痞子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很多老百姓还从国民党控制区跑到解放区后方。在这种情况下,蒋介石的国民党怎么能打赢解放军呢?

墨尔本号航母击毙美军澳军_二战美军一个军的编制_江山解放军接管美军是哪几

因此,从解放军的胜利来看,过江之战只是锦上添花;对于国名党的失败,过江之战不过是挨打而已。渡江之战自然不可能和三大战役处于同一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