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个国家给中国送去了一个国家,多亏了中国

文|华商陶丽儿

这个发达国家不仅不卡在我们的脖子上,还偷偷把技术转让给我们,让我们的科技和国防跟上世界的步伐。

就连航母加油站、补给船的技术,都是这个国家送到中国的。

这个国家就是芬兰。

芬兰是世界上向中国转让高科技技术最多的国家。根据中方披露的信息,芬兰是中国在北欧的第二大技术转让国。

在这个只有500多万人口的小国,20个关键技术领域中有17个位列前十。除了全球名片诺基亚之外,鸿蒙和安卓所依赖的开源操作系统linux也是芬兰人发明的。

世界上使用的十艘破冰船中有六艘是芬兰制造的。目前建造一艘超级航空母舰战斗群要多少钱,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游轮和南极科考船大部分都是在芬兰制造的。

司机需要熟悉途中加油站和餐厅的位置。航母横渡大洋时,航母上的人员和武器也需要补给。这是海上的补给船。

大型综合补给舰是为航母准备的“大护士”,是我国国产航母战斗群的重要配套工程。

超级母舰txt免费下载_建造一艘超级航空母舰战斗群要多少钱_外星超级母舰

虽然是“投送”角色,但大型补给舰的技术门槛并不低。

1970年代后期,中国海军建造了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海上补给舰。近年来,901型大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建成投入使用。这是我国首艘4万吨级补给舰,标志着我国大型综合补给舰建设成熟。

但最初,中国无法满足自主设计和建设的要求。1960年代得益于芬兰的帮助,我们得以快速完成“从0到1”的建设。补给船需要的专门的油水供应系统是芬兰转让给我们的技术。

当时,中国专门向芬兰派出了造船专家和采购商,芬兰也组织专家给我们科学家讲课。但因为帮助中国,芬兰受到了苏联的威胁。然而,芬兰并不惧怕权力。虽然没有向中国出口相关设备,但私下提供了相关信息,帮助其实现自主研发。

中国征服北极也离不开芬兰的支持。

超级母舰txt免费下载_建造一艘超级航空母舰战斗群要多少钱_外星超级母舰

芬兰在北极开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并开发了相关技术。在中国征服北极的过程中,芬兰并没有吝啬自己的造船技术,几乎是携手将中国科考船从引进走向自主研发。

中国科考船“雪龙二号”由芬兰AKER北极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联合设计。

作为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欧洲国家之一建造一艘超级航空母舰战斗群要多少钱,芬兰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可以说与我国持相同观点。建交60年来,中芬关系稳步发展,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着。

- 结尾 -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结识名人,阅读韬略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