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扭转劣势海上军事天平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进步和新时代海洋意识的逐渐觉醒,传统上属于大陆文明的中国人将目光投向了浩瀚的海洋。借助军工腾飞,中国海军建设在前10年迎来了“饺子”模式。 55万吨级驱逐舰、075型两栖攻击舰、山东号航母,各类前沿战舰竞相下水,不仅给我军迷们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就连很多外国军事专家和外媒都感到不可思议并直言跟不上中国海军的发展步伐。

日前,据法国媒体《海军新闻》公开报道,国外商业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其造船厂建造两艘大型水面战舰。整体规模明显大于解放军海军。 052D/DL型导弹驱逐舰装备普遍,所以法国媒体断定这是中国在首批8055型导弹驱逐舰之后新增的2艘。

据官方消息,我国在前几年开始建造首批8艘055型导弹驱逐舰,其中一舰“南昌”号、二舰“拉萨”号、三舰“大连”号在人民海军近年服役的序列中,南昌舰和拉萨舰加入北海舰队,大连舰隶属于南海舰队。

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_长春号导弹驱逐舰艇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

外媒进一步分析,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将至少拥有10艘综合性能和实战水平位居世界顶级水面舰艇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它们的存在将扭转中国处于的传统劣势。中美将在亚太地区实现海洋平衡。

外媒对中国军事发展的报道只能作为基本参考和参考,不能作为对中国军事发展的全面讨论。不过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西方主流军界已经基本认可我国055型导弹驱逐舰的实力及其对提升中国海军实力的作用。至于“10055艘驱逐舰就可以实现中美在亚太地区的海上平衡”,有点夸张,甚至还有“中国威胁论”的意思。

那我们不妨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在首批055型驱逐舰下水并完成安装工作后,我军还需要再建造多少艘055型驱逐舰,才能真正达到法国媒体所说的“中美实现海上军事平衡”。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至少分析两个维度。一、根据中国海军的建设目标和发展进度,我们最多需要多少艘055舰?您可以制造多少个 055?另一方面,为了弥补与美国海军的差距,我们还需要额外建造多少艘战舰?只有最终的答案才能同时满足这两个方面的需求,才算是一个基本准确的答案。

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_长春号导弹驱逐舰艇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在现代海空作战的背景下,没有一个作战单位是单独存在的。它比世界先进的055型导弹驱逐舰还要强大,后者还必须与其他战舰协同作战。正常情况下,055型驱逐舰主要分为两种部署状态。第一种是与航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配合使用,作为大型舰艇的护航、支援和战斗打击任务。未来几年,我军拥有的航母总数将达到3艘,075的总规模也将增加到3艘左右。根据每个舰队至少有2 055艘护航舰的情况,总数将是 12 岁。

其次,055还需要作为远洋舰队的旗舰,带领052D型导弹驱逐舰和054A型导弹护卫舰组成独立的远洋舰队,执行出访、巡航甚至作战任务。旋转至少需要 8-10 055 秒。满足各种任务的顺利执行。

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长春号导弹驱逐舰艇_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

综合来看,根据我军自身实际发展情况,未来几年至少有22055艘大型舰艇,除去首批建造的8艘,还需要建造14艘。

未来几年,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将对我国海上舰队构成最大威胁。因此,要实现“中美在亚太海域的海上平衡”,就需要考虑两大海上力量领域的主要水面作战舰艇。之间的差距。

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_长春号导弹驱逐舰艇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

在巡洋舰领域,一般认为中美是0 VS 14,即美国太平洋舰队有14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而中国没有标准意义上的巡洋舰另一方面,如果采用西方主流观点,即“055属于巡洋舰”,那么巡洋舰数量的对比是8 VS 14。虽然战舰数量有差距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但整体表现已经超过了美国军舰。

在驱逐舰领域,除了055之外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中美的数量对比是35 VS 40。不仅美国的驱逐舰数量比中国多,“阿利伯克”号的性能”级导弹驱逐舰也超过了中国的。海军 052C 和早期的 052D。

综合考虑内外因素,在保持现有8055艘驱逐舰不变的情况下,将至少增加14艘同类型舰艇。世界上没有太大的差距,可以达到外媒所说的“海上力量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