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时速将达12公里每秒达到35马赫

据俄罗斯 MSI 通讯社报道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中国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快的“用于测试新武器”的风洞,模拟速度高达 12 公里/小时和 35 马赫。

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_高超声速_高超声速滑移流气动热并行计算数值模拟

对于中国在高超音速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美国军事专家指出,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高超音速武器概念的国家,而最近,美国海军刚刚试射了一种新型高超音速导弹,预计2030年推出服务。与此同时,中国的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已经完成了测试工作,即将进入量产现役。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在划时代的尖端武器上领先美国,而且是十多年的差距。

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_高超声速滑移流气动热并行计算数值模拟_高超声速

其实早在1960年代,美国和苏联就开始研究高超音速武器,但由于当时材料和技术条件的限制而被迫中止。时间进入了21世纪,很多问题都克服了,美俄重启了这个超级工程。代表作是美国的X-51A乘波机和俄罗斯的YU-71飞机。

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_高超声速_高超声速滑移流气动热并行计算数值模拟

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_高超声速_高超声速滑移流气动热并行计算数值模拟

在2016年厦门高超声速飞行器研讨会上,谜底终于揭开。中国科学家公开展示了中国用于测试高超音速武器的多个“超级风洞”。这些风洞可以模拟各种高超音速飞行环境,对确定飞机的气动外形起到巨大的作用,从而使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成为可能。开发时间大大缩短。

高超声速滑移流气动热并行计算数值模拟_高超声速_中国有没有高超声速武器

美国兰德公司的报告指出,中国军力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现在美国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限制中国,而是想方设法要求中国不要扩散,防止这种势不可挡的武器被美国对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