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飞鹰”舰编属巡洋舰队的历史简介(组图)

飞鹰号驱逐舰是受清帝国驻德大臣徐景成的命令,前往德国弗尔肯造船厂的。它于 1895 年完成。直到次年夏天回到家中。这艘船最初被称为鱼雷快车或狩猎船,后来更名为驱逐舰。清朝末年,“飞鹰”舰属于巡洋舰舰队。民国时期,“飞鹰”舰于1917年参加法国护国舰队南巡后,长期驻扎广东。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飞鹰号驱逐舰由福建福州人林松庄指挥,是继刘冠雄、黄忠英、林建章、杨靖修之后的第五任指挥。它参加了11月2日江苏镇江江面的海军起义。阿姆斯特朗的鱼雷炮艇“飞天”等一起前往共和国。

德国一战海军50mm炮_170舰驱逐美舰真相_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

1913年初,孙中山以江西总督李烈军等被免职为首,在湖口、南京、上海等地发动北伐袁征,拉开了民国内战的序幕。中国的。袁世凯命冯国璋等兵南下,刘冠雄率舰队镇压。“飞鹰”最初驻扎在北方。年初,在烟台发生了一起1000余名海关官兵被废的事件。烟台市场形势十分危机。他们派出官兵共同登陆,协助烟台海军训练营和山东军平息事件。随后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时任“飞鹰”号船长 陈鹏翔(清末以来第三位)被授予海军一级金质勋章。陈祥瑞、田立发、杨成帆等官兵也分别获得勋章。

1917年8月4日,驱逐舰飞鹰加入保护舰队。

170舰驱逐美舰真相_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_德国一战海军50mm炮

1918年5月,孙中山被广西军阀以改组军政府组织为由驱逐两广,护法舰队正式回归广西系列。

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_170舰驱逐美舰真相_德国一战海军50mm炮

1924年6月19日,“飞鹰”号驱逐舰部分水手在河南广州忻州因故与一群赌徒发生冲突。引起了强烈的公愤。

德国一战海军50mm炮_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_170舰驱逐美舰真相

1927年9月28日一战德国150炮驱逐舰,“飞鹰”号驱逐舰曾以炮火支援广东省海陆军登陆,向八义军发起进攻,但因实力不足而战败。

1932年,因广东部内部矛盾,广东海军总司令陈策下令各舰开往海南岛。7月6日,广东部司令员陈继堂下令广东空军飞机从雷州起飞,轰炸海口飞鹰号驱逐舰。战斗中,驱逐舰飞鹰中弹,挂了救生旗,表示没有反抗,但飞行员还是冒着低空投弹的风险,因为陈继堂有5万元的悬赏。这是中国空军击沉的第一艘军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