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装备最先进的驱逐舰支队竟是6驱6护

中国海军官媒《当代海军》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当代海军”发表文章,刊登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全家福。文章称驱逐舰支队为“九哥”,并介绍该支队是中国海军最先进的驱逐舰支队。首个具备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能力的单元;它是海军第一个所有装备完全国产化的驱逐舰分队。

中国航空母舰队_舰队collection有几部_中国的舰队有哪些

文章称,中国最强、最先进的驱逐舰分队由6艘驱逐舰和4艘护卫舰组成。 6艘驱逐舰的船体编号为170、171、172、173、174和175。4艘护卫舰为572、573、 574和575。有媒体分析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海军力量的扩张中国的舰队有哪些,而且这种趋势今后还将继续。要知道,海军各个舰队的驱逐舰分队,大体上都保持着“四驱四卫”的规模。

中国的舰队有哪些_中国航空母舰队_舰队collection有几部

中国航空母舰队_舰队collection有几部_中国的舰队有哪些

据公开资料,这支舰队的6艘驱逐舰均为“中国宙斯盾”舰,2艘052C型防空导弹驱逐舰,4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均配备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区现代反具有防空导弹系统的飞机驱逐舰。四艘护卫舰均为054A型护卫舰,是海军装备的第一艘区域防空护卫舰。 054A型护卫舰配备的雷达和声纳,可在260公里范围内实现360度全方位监控。该舰还可以搭载直升机,执行反潜战和搜救任务。

舰队collection有几部_中国航空母舰队_中国的舰队有哪些

有分析认为,未来各驱逐舰支队可能发展为“六驱六卫”,可以保证两舰执行任务,两舰正在换岗途中,而且两船休养,比原来的四驱四卫更合理。而随着外界热议的052D型舰艇的陆续安装和中国最大吨位驱逐舰055型的下水,各驱逐舰支队的实力将不断丰富。除了水面舰艇的更新换代,从海军力量的发展来看中国的舰队有哪些,要大力发展航母、核潜艇和两栖舰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