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正在开发全球首个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在高超领域将领先世界

据《欧亚时报》报道,中国正在研制世界上第一个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将在高超领域引领世界,尤其是甩掉美军霸权好几条街!这绝对是一个强势的新赛道,比传统的巡航导弹、无人机、航母领域的比赛更有意义。

中国正在研制世界上第一个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这意味着中国在高超音速领域已经取得了攻防兼备的能力,在各个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美国在高超音速领域远远落后于中国,不仅没有任何防御高超音速导弹的手段,甚至连进攻性高超音速导弹都没有。

在说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当今世界主要大国的反导防御系统:美国的反导系统由TMD和NMD组成。 “TMD”(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中文名称为“战区导弹防御系统”,“NMD”(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中文名称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俄文反导系统“RNMD”(俄罗斯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中文名称为俄文National Missile Defense System,中国的反导系统“CNMD”(China National Missile Defence)中文名称全称为China National Missile Defense System。

这里主要介绍一下美国的战区防御系统TMD:美国认为,不威胁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都是“战区弹道导弹”,能够击中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是“战略弹道导弹” ”。因此,TMD相对于防御“战略弹道导弹”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 TMD和NMD共同构成了美国“弹道导弹防御”(BMD)概念的两大要素,其研制由美国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局专门负责。

“战区”是指美国大陆以外由联合司令部和专门司令部管辖的区域。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用于保护美国本土以外的战区免受短程、中程或远程弹道导弹攻击。美国军方有三种主要的战区导弹防御战略:一种是在来袭导弹发射前发现并摧毁它们;另一种是在来袭导弹发射时将其摧毁;在来袭导弹飞行或重新进入大气层时拦截并摧毁它们。

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陆基中程导弹防御系统(GMD)、美国海基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ABMD)组成“爱国者”PAC-3系统(战区导弹防御“爱国者”-3(PAC-3)导弹防御系统是从美国早期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而来的,是最新的系统,有PAC-3/1、 PAC-3/2、PAC-3/3 三种型号。特点是:火力强——能够抵抗饱和空袭,搜索速度快,跟踪能力强,反应时间短,可以同时实施多个攻击;可以有效地对抗现有的电子攻击;与其他陆军系统和联合系统互操作。主要防御中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气动目标(如固定翼和旋翼飞行器)。其中,PAC- 3-3是最大的改进原因是采用了新的PAC-3增程拦截器( ERINT)。

作为第一款不依靠爆炸弹头摧毁目标的拦截弹,PAC-3/3将通过直接撞击摧毁位于大气层中的目标详解日本导弹防御系统,每个火力部队配备8层弹丸发射器(共16个)每个发射器上都有 ERINT 炮弹),并且火力密度大大增加。 “爱国者”PAC-3最大拦截高度20公里,最小拦截高度300米,最大拦截距离50公里,最小拦截距离500米,最大飞行速度5马赫。它使用惯性制导在中程飞行到预定拦截位置,并且可以在飞行中接收来自地基雷达的更新数据。在飞行的最后2s,使用50W Ka波段有源雷达终端导引头进行制导。

我国正在研制的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可以达到12马赫的拦截速度,是音速的12倍,相当于时速1.6万公里。高超音速导弹之所以无法拦截,更多是因为高超音速导弹的特点:无法稳定探测和跟踪,中国科研人员研究的可以拦截高超音速滑翔导弹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原理,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预测其最终基于高超音速飞机飞行初始数据的阶段 可能的轨道变化参数范围。这是因为任何导弹,无论多快,都受到固定物理定律的限制,因此可以预测高速弹头的下一步动作,为拦截器提供基础数据。一旦轨迹预测的作战意图可以预测,就会读取对手武器飞行和打击的目的,这个问题在我国已经找到了理论上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开始设计系统的理论防御体系。

我国对人工智能系统的建设进行模拟试验。智能系统可在15秒内判断和预测敌方高超音速导弹的潜在致命飞行轨迹,并可在3分钟内快速完成反击计划。经过多次模拟试验,我国已经展示了该系统的先进性和智能化精度,可以对抗高达12马赫的高超音速目标。这一研发成果将使我国建成一套A型导弹防御系统。能够拦截12马赫,多项测试表明,该系统比以往任何用于高超声速轨迹预测的人工智能都更先进,可以有效打击速度高达12马赫的高超声速目标。这一信息意味着我国已成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高超音速导弹,并且通过超级计算,可以准确捕捉到敌方来袭目标的轨迹,难度很大。但是,我们的系统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并且我们进行了许多神秘的测试。我国目前的反导能力可能达到保卫12马赫速度的目标;这在全球反导领域是前所未有的。突破。这绝对是全新的超级赛道,绝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这个系统其实是美国一直在大力追赶的。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发射导弹攻击和拦截导弹。一旦研制成功,它们可以在不使用饱和打击战术的情况下取代传统导弹和巡航导弹。详解日本导弹防御系统,不用浪费那么多导弹和炸药,以及满载警报和部队,我们就可以攻击和摧毁美国。高超音速打击能力是一项让美国感到震惊的技术,而美国一直在寻找的正是这种技术。现在,从表面上看,我国的航母比美国落后几十年,在数量上短时间内也赶不上,但美国万万没想到,中国会开辟新的航母,研制东风系列导弹。美国措手不及,完全有能力摧毁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海外基地,甚至是整个美国的高价值战略目标。如果这套系统能够成功诞生,美国整个TMD和NMD组成的反导防御系统都将毫无用处,无法逃脱我们的防御系统和远程火力的覆盖,更没有与之抗衡的潜力我的国家,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