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维持1个月最基本的物资供应,要运输多少物资?

用现代战争来衡量古代是不对的。因为现代战争的后勤太多太复杂。不出意外,大家都知道,美军维持一个前线士兵一个月最基本的物资供应。需要运输多少材料?非战斗时期,只是日常巡逻,每个士兵每月至少消耗1.5吨补给。战斗中,就算是轻步兵的物资消耗也会比平时高出数倍。这还是个士兵,如果算上重武器,是没有限制的。

但古代的战斗相当原始,材料消耗有限。就蒙古西征军而言,他们只有最起码的物资供应,即支援大量牲畜的支援部队、铁匠和医生。在前线连续战斗时,蒙古士兵依靠乳制品、肉干和羽毛箭矛继续战斗。而陈升的农民军和他的“大楚星王陈升”农民军也基本起立,将树枝削成了长矛,准备开战。剩下的就是收集周围的食物,让士兵们活着。在后勤供应方面,这要容易得多。

中国农民军战斗力_乔军农民_85战斗法师力法刷图加点

秦国之战,双方动用百万大军灭六国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主要是因为当时是冷兵器时代中国农民军战斗力,武器技术太差,所以士兵的数量意义重大。这1000名精锐士兵的实力极为强大,但他们对付不了临时招募的三四千名士兵。因此,在这场决定国家命运的战争中,所有国家都投身于整个国家。如果你输了,你就会被淘汰。

以昌平之战为例,赵军一共出兵45万,秦军在60万左右。这基本上是全力以赴,赵在全国只有三四百万人。那么按照人口比例,赵国一般最多只能动用30万到40万大军,再多的话,就会严重影响国家的农业生产。可以说,在昌平之战中,赵军这个年纪的男人,大部分都用上了。当然,这45万人不全是作战部队,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平民、后勤运输部队等。结果,赵军在这一战中基本全军覆没。于是,一瞬间中国农民军战斗力,整个赵国都在哭泣。父母为儿子哭泣,妻子为丈夫哭泣,

电视剧《寻秦记》中,项少龙游历赵国,被视为秦国土生土长的人,差点被村里的一群叔叔奶奶活活打死。为首的叔叔说:我生了四个儿子,都被秦国的狗贼杀死了。显然,这是一场血海深仇,项少龙挨打也并不稀奇。秦国这一次也损失了二十万人,元气大伤。无法继续攻打赵国,一举被歼灭。秦灭楚之战也是如此。李信开始吹牛,动用20万精锐秦军攻打楚国。于是,楚国大军出巢,在项焱的麾下,以四十万大军猛击秦军,秦军大败。依靠蒙恬的拼死抵抗,秦军仅数万便成功冲破重围,全军并未全军覆没。此战败北后,王健再次攻打楚国,这一次动用了60万全国之力,只击败了40万楚军。

乔军农民_中国农民军战斗力_85战斗法师力法刷图加点

但随着军事科技的发展,各国逐渐开始组建精锐的专业军队,而不是单纯的强调数量。这是因为随着军事技术的发展,军队装备的杀伤力越来越强,数量不再是绝对重要的。相反,集结大量训练不足的士兵,会消耗物资,动摇军队的士气。

以淝水之战为例,前秦名义上有八十万大军,但实际上嫡系下只有三十万余人,其余都不是临时招农的,也不愿意战斗。简直就是从其他各族部落手中武装起来的,他们心心念念,随时准备在自己的巢穴里造反。面对东晋八万精锐北府大军,前秦三十万大军开战不利,主动撤退。然而,剩余的五十万大军趁机散去,导致前秦八十万大军大败。在淝水之战中,前秦实际上只损失了十五万人,包括被追杀的人,完全有可能获胜。

事实是这样。但是,子孙后代不可能组织太多精锐部队。弓箭手需要多年训练,弓箭必须精雕细琢;骑兵更贵,马匹和装备投资巨大,骑手至少要经过几年的训练。单就骑兵而言,能够训练装备一万人,已经很了不起了。为什么古代游牧民族如此嚣张?通常超过 100,000 个。他们生来就有骑兵的优势,是农耕民族无法比拟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